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二门诊部 >> 医疗资讯 >> 正文

医疗资讯

寒冬送暖衣,千里手足情——记二门诊参加“温暖冬衣”活动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很多人喜欢冬天,喜欢冬天的北风卷地雪花飘舞,喜欢冬天的白雪皑皑银装素裹,诚然,在温暖的屋子里透过玻璃看到的雪白世界是美丽的,穿着厚厚的棉服在雪地嬉戏也是开心的,但是,同样的冬天,同样的北风,对于某些生活困难吃不饱穿不暖的人们来说就是一个噩梦,呼啸的寒风肆掠的穿进透风的窗户,薄薄的衣服怎么也温暖不了他们单薄的身体。为了帮助各地经济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北京团市委联合相关单位组织了主题为“温暖衣冬”的捐献冬衣送给经济困难群众的活动。

  活动通知一传到二门诊立刻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有的同事说“我家有好些棉衣挺好的但是自己又不怎么穿,一直想着要是能够送给经济困难有需要的人们就好了”,有的同事说“在电视里看到有些经济困难的人家生活真的是很艰苦,真的很想有机会能够帮助他们”……大家连夜收拾自己家里的衣柜,挑出一些觉得别人能够用的上的衣服,整整齐齐的叠好,连同自己的爱心,带到单位交给了团支部。短短的两天时间,二门诊团支部一共收到了衣裤共计135件,其中棉衣、羽绒服57件,裤子20条,毛衣及其他衣物58件,大部分的衣服都是八九成新,洗的干干净净的,甚至还有的衣服是全新的连商标都没有剪掉。还有很多同事过来问能不能多收几天,她们还能够再找出一些衣服。

  望着办公室里那垒起来三米多高的衣服,我深深的感到这里堆砌的不仅仅是捐献的衣服,满满都是我们二门诊同事们关心生活有困难的人们的爱心啊!回想建国初期大家生活水平还不高的时候,家里都是哥哥的衣服给弟弟穿,姐姐的东西给妹妹用,而现在大城市物质生活极大丰富的今天,我们把用不上的衣物送到有需要的人们手里,不正像多年前一个家庭里兄弟姐妹的衣服物品相传吗?我们祖国就像一个大家庭,大家都是家族中的成员,一人有困难,大家来支援,在这个大家庭中相亲相爱的生活着,为着我们共同的大家族的发展和辉煌而努力。我们衷心希望,每一个家族成员都能够衣食无忧,我们也非常希望,能够再有这样的活动,尽我们的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不管在身边,还是远在千里外,炎黄子孙永远都是如同情同手足的兄弟姐妹。

  二门诊 谭瑶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谭瑶 副主任医师 详细

专长:

主要进行美学修复,固定义齿和活动义齿修复,牙体根管治疗和补牙,以及外科拔牙等治疗

简介:研究生期间就读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修复专业,进行固定义齿,活动义齿和全口义齿的修复治疗,以前牙美学修复为主要方向。2011年毕业加入第二门诊部后开始从事口腔综合专业,现在临床工作进行修复科(固定义齿,活动义齿,全口义齿),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