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二门诊部 >> 医疗资讯 >> 正文

医疗资讯

美味生活,从烘焙开始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去年二门诊团支部曾组织了烘焙饼干活动,精美鲜活的饼干图案让每一个参加的同事们都记忆犹新,很多同事今年又问什么时候能够再次举办这样的烘焙DIY活动,为了满足大家学习手工烘焙的愿望,二门诊团支部在大屯团委的帮助下,请到了大思学校的烘焙老师,为二门诊的同事们进行烘焙知识的讲课。

2015年12月17号上午,大屯团委赵娜书记和进行烘焙讲课的老师带着烘焙蛋挞需要的原料和烤箱来到了二门诊12楼新建的会议室,受到了二门诊参加活动的同事们的热烈欢迎。在简短的互相介绍后,大家开始了烘焙知识的学习。今天主要教授的是蛋挞的制作和一些常见糕点的烘焙方法。首先老师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蛋挞制作的原料和蛋挞皮的制作方法,并且将自己的配方和制作方法写下来给大家拍照以便将来自己制作蛋挞时候参考。考虑到在场很多同事没有烘焙基础,老师贴心的提前将蛋挞皮制作好了,让在场的同事们体验蛋挞液的加入和烘焙过程。别看简简单单的蛋挞,其馅料除了需要多种原料制作的蛋挞液以外还需要新鲜芒果,葡萄干等馅料进行加味,繁多的原料准备工作让在场的同事们感叹小小蛋挞的制作不易。准备好了蛋挞液和馅料,大家将蛋挞放置于烤盘上,逐个倒入蛋挞液,加入馅料,然后将烤盘置入烤箱。在等待烘焙的时间里,老师向在场的同事们讲述了几种常见糕点的制作方法,在场的同事们也就平时烘焙失败的情况向老师咨询,终于明白了疑惑许久的烘焙失败的原因。半小时后,蛋挞的香味渐渐浓郁,透过烤箱的透明门可以看到蛋挞液在“滋滋”的烘熟,十分诱人。终于等到烘焙成熟,大家迫不及待的取出蛋挞品尝,新鲜出炉的蛋挞外皮酥脆内芯香甜,让大家赞不绝口。最后,在满屋的蛋挞飘香中大家合影留念,很多同事表示今天的活动学到了很多烘焙知识收获很大,将来自己在家也要烘焙,让平常的生活都能充满美味和甜蜜。

二门诊  谭瑶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谭瑶 副主任医师 详细

专长:

主要进行美学修复,固定义齿和活动义齿修复,牙体根管治疗和补牙,以及外科拔牙等治疗

简介:研究生期间就读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修复专业,进行固定义齿,活动义齿和全口义齿的修复治疗,以前牙美学修复为主要方向。2011年毕业加入第二门诊部后开始从事口腔综合专业,现在临床工作进行修复科(固定义齿,活动义齿,全口义齿),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