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二门诊部 >> 医疗资讯 >> 正文

医疗资讯

党工团齐聚力,送健康进社区——记第二门诊部走进社区办口腔健康宣教活动之走进金泉家园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6年3月25日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第二门诊部的口腔健康宣教员们来到了单位楼后的金泉家园,在这里的社区活动中心,二门诊联合慧忠北里第一社区天创世缘商务楼宇服务站和大屯里社区金泉广场商务楼宇服务站一起,举办了一场服务慧忠北里第一社区居民和单位周边商务楼宇工作人员的口腔健康宣教活动。

参与这次宣教活动的人员有二门诊党支部,工会和团支部的健康宣教代表,而此次活动的宣教内容也由大家根据前来听课的群众的年龄和职业情况选择了他们比较需要的牙周健康知识和修复健康知识的普及。活动定在上午十点开始,不到活动时间,参加宣教活动的群众们就陆陆续续的赶到活动现场,活动开始时候教室已经座无虚席,大家都期待着活动的开场。在简短的活动开场介绍后,由二门诊牙周科胡洪成大夫给大家进行牙周健康知识的宣教,讲课中胡大夫用各种生动的病例照片讲述了牙周疾病的表现和治疗方法,并且用小视频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刷牙的方法和牙线,牙缝刷的使用方法,让在场的每位听众学到了维护牙周健康的基本知识。接下来由修复科刘文平大夫给大家讲解了各种牙体缺损,牙列缺损和牙列缺失的治疗方案和各种方案的适应征和优缺点,其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听的十分入神。讲解结束后,有口腔健康问题需要咨询的群众们纷纷走上前台,向在场的宣教员们咨询自己的口腔问题,而宣教员们都十分耐心的回答大家的问题,保证每一个前来咨询的群众都能够得到清晰明确的治疗方案,满意而归。

这次活动是二门诊借助区域化团建的平台和周围社区取得联系,然后由党支部领衔,工会团支部共同努力而举办的。这次活动是二门诊在口腔健康宣教方式探索中又一次尝试,由于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又有好几个社区希望和二门诊合作举办类似宣教活动。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有更多的举办机会,将北大口腔的专业医疗资源送给更多需要的人们。

二门诊   谭瑶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一、科室基本情况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第三门诊部修复科是一个以口腔修复为工作重点同时具有口腔综合诊疗能力的科室,除了对牙体缺损、牙列缺损以及牙列缺失的患者提供相应的诊疗方案和治疗措施之外,对于口腔常见的牙体牙髓、牙周、外科等疾病均可制定完善全面的治疗计划并与门诊其它科室联合完成相关治疗,最大程度方便患者。科室医生均接受过系统的口腔修复专业培养,能为患者提供专业的修复诊疗建议和措施。三门诊修复科采用的修复方法和修复材料均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多种全瓷修复材料、数字化修复技术(CAD/CAM…

姓名:胡洪成 主治医师 详细

专长:

牙周病的系统治疗,牙周手术治疗,牙周病患者种植治疗,种植体周围病的诊治。


简介:2005年至2013年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八年制本博连读,获博士学位。2013年至今,于北大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工作,现为主治医师。曾以第一作者发表SCI及国内核心期刊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