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 正文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护理部顺利举办 “2021年护理工作经验交流及研讨会”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不断完善护理工作,进一步推动护理发展,34日,护理部在教学楼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护理工作经验交流及研讨会”。此次交流研讨会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交流各科室近年来在护理工作改进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效果,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第二部分是针对大家在汇报中提出的问题共同研讨解决方案,从而促进我院护理质量的提升。郭传瑸院长、周永胜书记、蔡志刚副院长、江泳副院长,各临床科室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护士长及护理骨干等共计80余人参会。

为了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汇报交流设评委打分评奖环节,汇报成绩将作为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科室评选和护士长绩效考核的一项参考指标。郭传瑸院长、周永胜书记、蔡志刚副院长、江泳副院长、医务处施祖东处长、两办宋代莹主任以及护理部李秀娥主任7人作为评委,对汇报进行了打分。

郭传瑸院长首先致辞。他对护理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及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护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家要继续不断发展创新思维,在护理安全、护理科研、教学培训等方面不断取得更大成就,继续发挥北大口腔护理在全国的引领作用。

28名护士长每人都做了精心准备,大家利用PPT的形式,借助数据对比、图片展示、播放短片等多种形式,将精心选取的护理改进案例与大家一起分享。汇报内容涉及护理人力资源管理、护理教学与培训、护理工作信息化管理、延续护理服务、护理科研建设、提高患者就诊感受、深入开展优质护理服务以及跨部门合作改进护理工作等各方面。很多改进措施得到了医生、患者的高度评价,切实改善了患者的就诊感受;很多改进项目已经纳入科室的制度,流程和护理常规被固化了下来;还有很多改进措施和结果已经总结出文章发表在护理核心期刊与全国护理同仁分享。台上汇报者展示的精彩纷呈,台下观众倾听的聚精会神,无论台上还是台下,大家都从中受益颇多。

讨论环节,与会人员针对汇报中提出的较集中的5方面护理问题展开讨论。针对这5方面问题,蔡志刚副院长首先提出他的想法:对于护理人力配置的常态化问题要提出固化解决方案,保障护理工作的有序进行;门诊科室可参考借鉴病区移动护理成果,整合管理需求,联合信息中心等部门,逐步推进护理信息化管理;多部门联合促进临床诊疗及护理工作的规范化、系列化、流程化等。针对护理信息化建设这一议题,施祖东处长建议医疗护理联合建立医院层面的口腔知识宣教平台,推进患者就诊及口腔健康宣教的规范化管理,打造智能医院,做到与时俱进。大家从不从角度对问题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宝贵建议,为护理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汇报讨论后,蔡志刚副院长公布了此次汇报评比结果:

一等奖:口腔修复科 李雅瑾;口腔预防保健科 陈云涛。

二等奖:口腔颌面二病区 杨悦;消毒供应中心 李晓光;口腔颌面外科复苏室 杨国勇;第四门诊部 尹丽娜。

三等奖:导医咨询中心 刘萌;口腔颌面外科四病区 郭宏梅;第二门诊部 宣岩;综合治疗科 崔静;综合治疗二科 胡菁颖;口腔颌面外科三病区 魏莉。

与会人员以热烈的掌声对获奖的科室及汇报人表示了祝贺。

接着,周永胜书记进行了总结,他对此次交流研讨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护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周书记从护理质量管理、临床护理、护理感染管理、护理教学、护理科研、护理信息化等多方面对护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我院护理工作不断提升,在推动全国口腔护理工作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结束后,李秀娥主任对院领导、各职能处室以及临床科主任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并表示:接下来,护理部将结合讨论共识和汇报的成功经验制定详细的工作改进计划及推动方案,带领全体护理人员不懈努力,积极探索,使护理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

研讨会.pn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一、科室基本情况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第三门诊部修复科是一个以口腔修复为工作重点同时具有口腔综合诊疗能力的科室,除了对牙体缺损、牙列缺损以及牙列缺失的患者提供相应的诊疗方案和治疗措施之外,对于口腔常见的牙体牙髓、牙周、外科等疾病均可制定完善全面的治疗计划并与门诊其它科室联合完成相关治疗,最大程度方便患者。科室医生均接受过系统的口腔修复专业培养,能为患者提供专业的修复诊疗建议和措施。三门诊修复科采用的修复方法和修复材料均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多种全瓷修复材料、数字化修复技术(CAD/CAM…

姓名:郭传瑸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及颅底肿瘤的诊断治疗;手术导航技术的临床应用。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口腔颌面外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口腔癌的临床及基础研究;手术辅助机器人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