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研究生导师 >>硕士研究生导师 >>口腔全科硕士导师 >> 正文

教育教学

口腔全科医学

安娜

浏览次数:
字号:
+-14

anna.jpg

  安娜,女,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副教授,口腔牙周病学专科医师,现任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综合治疗二科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

  于1994年进入北京医科大学(现北京大学医学部)口腔医学专业学习,1999年获学士学位,后师从曹采方教授、欧阳翔英教授,于2003年获牙周病学博士学位。2003年毕业留校至今从事口腔牙周病学的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2006年曾赴奥地利维也纳医科大学牙科学院访问交流一年。现为北京市牙周专业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留学回国启动基金同行评议专家,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考官。

  临床专长为牙周病的诊断与系统治疗、牙周手术、牙周治疗与口腔多学科的综合治疗设计、牙周内窥镜辅助治疗等。研究方向:长期从事牙周病与心血管疾病相关关系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包括了与牙周炎及脑卒中密切相关的基质金属蛋白酶基因多态性的研究,选取有动脉粥样硬化改变的动脉内膜标本检测牙周可疑致病菌等研究。同时观察了解内皮细胞在组织损伤愈合进程以及在不同植体表面的生物学表现,致力于探索牙周炎症对血管内皮细胞的影响。近年来主要从事牙龈卟啉单胞菌脂多糖与尼古丁协同作用对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形成及内皮细胞的影响等研究,在内皮细胞相关研究方向获得了一定的进展。

  研究成果已分别在J Biomed Mater Res A,Dental Material,J Periodontol,Plos One,《北京大学学报》等多个核心期刊上以第一作者、责任作者身份发表10篇文章。作为负责人承担科技部国际合作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启动基金各一项,获临床新技术新疗法、教学改革和青年科研基金项目等资助。参编译著两部。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综合治疗二科成立于2008年,位于医院门诊楼六层西侧。科室共拥有口腔综合治疗台34台及一批先进的口腔治疗设备和器械,科内设牙体牙髓、修复、口腔颌面外科、牙周和儿童口腔等5个专业,每个专业均拥有具中高级职称、丰富临床经验和一定教学经历的医师组成的医师团队,承担医学院学生临床实习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教学任务。科室多专业集中,除可以完成口腔常见疾病的诊治工作外,还能对部分疑难病例进行治疗,并可以实现患者的科内会诊、科内转诊。2014年开始,科室推出“口腔综合号”,为初诊患者…

姓名:安娜 主任医师 科主任 详细

专长:

牙周病的诊断与系统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星期二 下午 星期四 上午

简介:安娜,主任医师、副教授,现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综合治疗二科主任。曾在奥地利维也纳医科大学牙科学院访问交流。多年来一直从事牙周病学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临床专业特长:牙周病的诊断与系统治疗、牙周手术、牙周治疗与口腔多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