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研究生导师 >>硕士研究生导师 >>儿科硕士导师 >> 正文

教育教学

儿童口腔医学

朱俊霞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图片 1

朱俊霞,女,1980年7月出生于山西省阳泉市,籍贯为河北省石家庄市,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系,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系儿童口腔医学专业。毕业后就职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曾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一项,主持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院内多项教学、科研、新技术新疗法基金,参与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SCI收录4篇。参编教材:《北京大学口腔口腔医学教材:儿童口腔医学》(第3版)、《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材》、《儿童口腔科临床操作教程:一步一步教你做临床》、《儿童口腔科诊疗指南及护理常规》、《儿童口腔科临床病例解析》、《儿童青少年口腔医学》、《儿童口腔科临床技术手册》、《儿童牙病临床病例解析》、《牙外伤教科书及彩色图谱》等。社会兼职: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口腔医学会遗传病与罕见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命题组专家。获奖: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优秀奖、“高露洁”口腔医学教育奖优秀教师、数次获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先进工作者奖等。

   主要研究方向:数字化技术在儿童口腔医学中的应用、微创治疗方法在儿童口腔医学中的应用、外胚叶发育不全综合征临床治疗及效果观察、外胚叶发育不全综合征等遗传性疾病的致病机制的探究。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儿童口腔科于2005年正式成立。目前,科室共有10名儿童口腔专业医师,均毕业于国内一线医学院校,拥有博士、硕士学历;共有护士6名,其中主管护师1名,护师3名,本科4名。我们严格按照总院儿童口腔科对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标准,开展包括儿童龋病防治、牙髓病治疗、牙外伤治疗、咬合诱导等多种治疗项目,为广大患儿解除了病情,得到了良好的治疗效果和社会效益。儿童口腔科的服务对象是0-16岁的儿童和青少年,不同年龄阶段儿童的口腔疾病有着不同的特点,其诊断、治疗方法均与成人有所不同。我…

姓名:朱俊霞 副主任医师 详细

专长: 龋病、牙髓根尖周病、牙外伤等

出诊: 星期三 上午 星期三 下午

简介: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并留院工作,一直从事儿童口腔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儿童龋病的综合防治、牙外伤治疗、乳牙年轻恒牙的牙髓治疗及综合征儿童的口腔治疗等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n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