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概况 >> 正文

医院概况

职能部门

院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简称两办)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两办系统机构划分
院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简称两办)系统包括院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外事办公室、宣传科、院医室、档案室、收发室等部门。
院长办公室是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综合性行政管理部门,在院长直接领导下,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和政策、上级部门及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党政联席会的指示和决定。
党委办公室是党委的日常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能有党委的组织工作、宣传工作、统战工作、纪委监察、保密工作以及其他日常工作。
 
两办职责:
1. 完成院长、书记交办的工作,负责全院性专项(含应急)工作,并协助院长、书记具体办理日常事务。负责安排院领导接待工作及协调各行政处室间的工作联系,做好沟通和统筹工作,保障全院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
2. 负责与国内外口腔医学院校、医院、上级领导机关及各医疗协作单位的行政联系,负责国内合作和帮扶单位联络协调工作。
3. 负责对上级行政、党委机关和重大工作部署、重要文件、会议决定的贯彻落实情况督促检查,负责对上级领导的批示、交办事项及时催办。
4. 负责全院管理信息的收集、整理、贮存、传输及反馈,发挥行政枢纽的作用,为院领导决策提供数据;负责医院网站管理。
4. 负责组织安排院级各种行政会议,督促检查会议决定的贯彻落实情况。
5. 负责全院行政、党委公文的起草、流转和办理。
6. 负责机要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阅、保管、归档、清退、销毁工作。
7. 负责医院对外、对内的宣传工作,媒体采访接待工作,院内各种宣传品的制作。
8. 接待和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对群众提出的问题,根据组织程序和相关制度,及时协调有关部门妥善处理。
9. 承担院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组织患者满意度调查。
10. 协助党委同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保持密切联系,反映意见和建议,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支持、帮助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
11. 负责经济改革组的组织和协调工作。
12. 负责医院公章、党委公章的管理,会议室的管理。
13. 负责医(学)院的行政总值班工作。
14. 负责挂靠单位的协调工作,负责院务委员会、院红十字会、计划生育、公民义务献血等各项工作的管理。 

两办主任: 宋代莹     两办副主任:王冕 
两办办公室成员:鲁诚、李国涛、于海淼、杨佳、王明亮
E-mail: kqliangban@126.com
Tel:  82195551/5572     Fax:  62173402
 
外事办公室职责:
外事办公室是在院长和两办主任的领导下,我院国际合作交流及其它涉外事物的归口管理职能部门。负责组织医疗卫生方面的校际和民间的多边、双边合作交流。具体职责如下:
1. 承办领导交办的有关涉外工作。
2. 负责安排院领导的出访涉外活动。
3. 负责我院工作人员短期出访(90天以内,不含90天)任务的申报、办理因公护照及签证等事宜。
4. 负责咨询护照及签证事宜。
5. 负责做好因公普通护照管理工作。
6. 负责汇集我院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的信息。
7. 负责起草必要的国际来往信件、翻译及外事来访交流小结。
8. 负责组织安排外宾来访讲学、短期研修及证书发放、参观等活动。
9. 负责外宾迎来送往、领导接见、宴请、食宿安排及起草接待计划。
10. 建立建全外事档案,做好礼品登记工作。
外事办主任:宋代莹(兼)
Tel:82195547

 
档案室职责:
档案室在两办的领导下,对全院各部门的文书档案、科技档案、教学档案、研究生档案、医疗档案、外事档案、基建档案、设备档案、财会档案、名人档案、礼品档案、声像档案等综合档案实行统一管理,包括向上级档案馆移交具有永久保存价值的档案;开展档案的收集、分析,综合全院性的历史及现实档案进行编研、编篆工作;负责全院年大事记、年鉴、月统计表大事记的存档;开展档案的借阅和阅览业务,为全院医、教、研、防、后勤服务。
负责人:李威
Tel:  82195565
 
 
院医室职责:
院医室是在两办的领导下,负责全院在职和离退休职工的医疗保健工作。主要职责范围是:
1. 负责全院职工的医疗保健门诊及转诊工作。
2. 负责全院职工的公费医疗管理工作。
3. 负责职工健康体检及职业病体检工作。
4. 负责传染病监控管理及义务献血的组织工作。              
5. 负责全院计划生育工作。
6. 组织健康知识专题讲座,普及保健知识,提高健康意识。
7. 编辑健康常识,开展健康问卷,多层次、全方位开展预防、保健工作。
院医室主任:许萍
院医室成员:施沛力 于晟
Tel:  82195316
  
收发室职责:
收发室在两办的领导下,负责医院管理各类公文交换;负责全院教职员工、学生、进修生、住院患者及家属近2000余人的书刊、报纸、信件、汇款、包裹等发放工作。
负责人:孟红焱
Tel:  82195480
 
宣传科职责:
成  员: 王迪、林婕
Tel:  82195224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