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研究生导师 >>硕士研究生导师 >> 正文

教育教学

硕士研究生导师

郑树国

浏览次数:
字号:
+-14

zhengshuguo.jpg

  郑树国,男,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儿童牙科学院士。口腔预防科主任。

  出生年月:1968年1月

  研究方向:1)釉质发育缺陷及其与龋齿易感性的临床和实验研究;2)牙齿发育异常的临床序列治疗及其致病机制的分子生物学研究;3)ECC的易感因素及综合防治;4)儿童口腔疾病的跨学科联合研究:儿童磨牙症跨学科的临床与实验研究等。

  临床专长:1)婴幼儿早期龋(ECC)的综合防治;)儿童牙外伤的序列治疗;3)咬合诱导;4)疑难儿童口腔疾病的诊断和治疗;5)母婴保健与牙齿发育。

  主要经历与成就:

  1986-1992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学习,获学士学位;1992-1994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学习,获博士学位;1996-2000,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主治医师、讲师,1997年访问学者,去德国进行牙科生物材料及其应用研究交流;1999年访问学者,在日本大学松户齿学部进行牙齿发育的分子生物学合作研究;2000年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晋升为副主任医师,2002年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晋升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3年访问学者去香港大学牙学院进行临床和教学学术交流;2005年晋升为主任医师,2006年担任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儿童口腔科副主任,主管教学和科研工作;2007年访问学者去英国London University, King’s College进行学术交流。

  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儿童牙科学院士。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委兼秘书,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理事,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儿童口腔保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口腔医学继续教育杂志》编委,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专家委员会成员,《Chinese Medical Journal》、《中华口腔医学杂志》和《现代口腔医学杂志》的审稿人。在国内外专业核心杂志发表论文25篇。作为主编和编者,出版专著及教材八部。2001年获教育部“985”行动计划北京大学医学部青年科研启动基金,2002年获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2004年获全国牙病防治基金,还有2001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自然科学基金,2002和2007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临床新技术新疗法重点项目基金。已培养硕士研究生3名,博士研究生1名,目前在读硕士研究生2名,博士研究生1名。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儿童口腔科于2005年正式成立。目前,科室共有10名儿童口腔专业医师,均毕业于国内一线医学院校,拥有博士、硕士学历;共有护士6名,其中主管护师1名,护师3名,本科4名。我们严格按照总院儿童口腔科对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标准,开展包括儿童龋病防治、牙髓病治疗、牙外伤治疗、咬合诱导等多种治疗项目,为广大患儿解除了病情,得到了良好的治疗效果和社会效益。儿童口腔科的服务对象是0-16岁的儿童和青少年,不同年龄阶段儿童的口腔疾病有着不同的特点,其诊断、治疗方法均与成人有所不同。我…

姓名:郑树国 知名专家 科主任 详细

专长:

咬合诱导、牙外伤的序列治疗、疑难儿童口腔疾病的诊断和多学科治疗、儿童龋病的综合防治、母婴保健与牙齿发育。

出诊: 星期一 上午 星期四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预防保健科主任、口腔预防医学教研室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儿童口腔医学院士,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研究方向:唾液生物学标志物与口腔疾病及相关系统性疾病,口腔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