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研究生导师 >>硕士研究生导师 >> 正文

教育教学

硕士研究生导师

邓旭亮

浏览次数:
字号:
+-14

dengxuliang.jpg

  邓旭亮 男 口腔修复学主任医师。

  出生年月:1972年2月

  科室:特诊科

  研究方向及专长:口腔修复临床技能研究,口腔新材料研究,口腔再生医学研究。

  主要经历及成就:

  (1)1995年毕业于原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获学士学位;1999年毕业于原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获医学博士学位;2007—2008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学者。

  (2)论文发表及科研奖励情况

  迄今共发表论著6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37篇,11篇发表在国际知名杂志上并被SCI收录。主持或主要参加国家级科研课题15项,包括863计划课题、支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基金等。主持北京市级课题1项。

  (3)主要的临床及基础科研业绩

  a.临床上主要研究美学修复的临床技能,如瓷贴面、全瓷冠、精密附着体等临床技能研究,已发表多篇论文。在颌骨切除腓骨瓣移植后的功能修复方面进行系统研究,已有文章发表。

  b.开发新型纤维增强树脂修复材料,分为两型,预成型的纤维增强树脂主要用于桩核修复,也称纤维桩;光固化预浸润纤维增强树脂可用于纤维桩核、冠桥修复、牙周夹板、正畸固定等。

  c.开发新型可切削陶瓷材料,改善氧化钇稳定氧化锆材料的韧性和与饰面瓷结合界面的强度,并调控材料的相疲劳。

  d.在口腔再生医学研究方面,主要研究β-磷酸三钙/胶原复合体材料的制备,骨髓间质干细胞的生物学行为,并开展动物实验。研究用电纺丝工艺制备引导组织再生膜材料,在材料力学性能表征和生物学效应方面作了系统研究。文章发表在Biomacromolecules, Biomed Mater Res A, J. Biomater. Sci. Polymer Edn等国际期刊上。

  e.研究鸡卵黄抗体用于口腔白念珠菌感染的预防和治疗的可行性,从鸡蛋卵黄分离提纯特异性抗体,进行体外抑菌试验,文章发表在国际期刊Mycopathologia。

  (4)参加学术团体及任职: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纳米生物技术分会理事,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ental Hygien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anomaterials审稿人。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部(第一门诊部)特诊科是集口腔常见疾病诊疗及疑难病例综合治疗为一体的科室,包括口腔内科、口腔外科、口腔修复及口腔种植。本科室实行全院统一收费标准,在科内实行全程预约一站式服务,使您可以得到更系统、更全面的牙体、牙周、修复等综合诊疗服务。全科共设十个诊室,配备有激光治疗仪、根管显微镜、口腔种植机等先进的专业设备。科室每天有经验丰富的专家出诊,全程实行口腔标准四手操作,以规范化文明服务为宗旨,建立完善、规范、系统的管理流程,为患者提供满意的服务。

姓名:邓旭亮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牙齿美学修复、固定修复、可摘局部义齿修复、附着体应用修复等。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1999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2007~2008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做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口腔修复临床技能研究,口腔再生医学研究,口腔新材料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