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第一门诊院内信息

教学相长,互动互进——记门诊部种植修复入门学习班

浏览次数:
字号:
+-14
门诊部自1999年开始即开展口腔种植修复,通过十余年的不断努力,积累了大量的临床经验,完成了数千个临床病例,团队建设也达到了一定水平。在王世明主任的大力支持下,门诊部培训中心经过将近半年的筹备,在2012年12月13日—12月16日成功举办了首次口腔种植修复入门学习班。
该培训班针对的受众人群是那些即将开展口腔种植修复技术或者处于初始阶段的临床医生,课程设置也根据该类学员的需求,参考其他培训班的经验,再结合门诊部医生的临床经验精心安排的。我们邀请了邱立新教授对口腔种植修复的进展和风险做了精彩的总结,胡文杰教授就口腔种植修复的牙周治疗相关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刘峰老师针对美学区种植修复问题进行了精辟而实用的解读,
张晓主任作为负责人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牺牲了很多休息时间,张峰老师承担了学习班课程修复部分的授课和模型操作的大部分工作。在培训的课程中,我们将理论与临床经验相结合,既有口腔种植修复基本概念、适应症选择、术前准备、解剖基础、种植器械和临床操作原则的详细讲解,也对一些常用的较为复杂的外科技术进行普及式讲解,包括上颌窦提升技术、软硬组织重建技术和美学区修复技术等。我们也十分重视实际操作能力的培训,设置了手术现场直播和模型实际操作内容。课程得到了所有学员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学员的满意是对我们辛苦工作的最大肯定。
通过这次学习班的举办,我们也深刻的认识到了教学相长和互动互助的内涵,为了可以完成系统教学,所有外科医生都重新梳理了种植知识体系,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理论水平,也掀起了学习的新风尚。学习班会继续举办下去,这次学习班上的不足会逐渐得到完善,而我们学习班的自身特色也将逐渐确立,随着学习班的举办,门诊部口腔种植修复的水平也将得到不断提升。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邱立新 主任医师 详细

专长:

牙种植、牙移植、复杂骨增量术、无牙颌种植

简介:知名专家个人介绍: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种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口腔种植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学习经历:1988年毕业于原北京医科大学2000年获得北京大学口腔医学博士学位1999年到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牙科学院进修学习工作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