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第一门诊科室介绍

颌面外科

浏览次数:
字号:
+-14

诊疗项目
*普通拔牙。
*心脏病高血压及脑血管疾病监护拔牙。
*微痛微创治疗。
*种植牙。
*口腔颌面部炎症、外伤、畸形及肿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门诊手术
拥有设施完善的手术室和消毒装备,在此基础上开展各种门诊手术,包括小肿物切除,颌下腺、舌下腺肿物及腺体摘除术、肿物切取活检术及整形外科等。
心电监护外科治疗
关爱老年人是我们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年龄较大或患有心脑血管病的患者越来越多,这些患者在进行外科治疗时出现心脑血管意外的危险性比较大。针对这一情况,我科开展了心电监护外科治疗,即在动态心电图和无创血压监测下进行外科治疗或内科等牙体治疗。在心电监护诊室,由口腔外科专家为您进行手术等治疗,同时由心内科专家进行监护和心内科的治疗,最大限度保证了外科治疗的安全进行。这一工作已开展多年,治疗方法的可靠性不断得到证实。


心电监护室

为什么要进行心电监护
人们的身心状况各有差异,在精神紧张、疼痛刺激、手术创伤及特殊环境中,可能会出现血压大幅度波动、心率加快、心律不齐、心脑血管病症加重等现象,容易发生意外。进行心电监护在于监测病症变化,以便及时采取有效救治措施,防止不测。
那些人治牙需要进行心电监护
1.心血管疾病及曾做过各类心脏手术的患者
2.高血压、低血压患者
3.心律不齐、心动过速、心动过缓及预激综合症等患者
4.脑血管疾病患者
5.心功能不全患者(冠心病、肺心病、风心病、高心病等)
6.有晕厥史、过敏史及癫痫病史的患者
7.其他全身系统疾病及年老体弱患者
8.精神高度紧张患者

微动力系统拔牙技术
在传统拔牙治疗中,一些复杂牙的拔除给医生和患者都造成了麻烦,因为传统技术,有时手术时间长、术后反应强烈、并发症出现几率大等问题,从而给患者带来的痛苦,甚至有些牙无法成功拔除。针对这一问题,我科开展了微动力系统拔牙技术,应用具有微创、无菌等特点的种植机进行拔牙,从而取代了传统的锤击等可能使患者不适和恐惧的方法,手术时间缩短,创伤和术后反应程度降低,并降低了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目前该技术在我科已成为常规开展的治疗方法。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部(第一门诊部)颌面外科以口腔种植外科和牙槽外科为主,同时涉及口腔颌面部其他相关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多年来在口腔种植外科、牙、牙槽外科、颌面部感染、肿瘤和创伤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现在已开展日间门诊全麻下治疗技术,为因各种原因不能接受口腔外科局麻下治疗的患者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