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第一门诊科室介绍

修复科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特色诊疗项目
1、 全瓷修复
全瓷材料有高度的美观性和生物相容性,不会像金属修复体影响核磁共振检查。高强度的陶瓷材料是非常理想的口腔修复材料。可以用来制作一体化的全瓷桩核、全瓷贴面、全瓷冠桥以及种植体的上部全瓷结构。

全瓷贴面:磨除牙体组织最少的全瓷修复体,一般用于前牙的生物美学修复,修复缺损,关闭间隙等。
临床病例一
上前牙散在间隙
制作4个全瓷贴面
全瓷贴面修复后
临床病例二
上前牙釉质严重发育不良
制作6个全瓷贴面
全瓷贴面修复后



















一体化氧化锆全瓷桩核:
采用CAD/CAM或复制切削技术制作一体化的氧化锆全瓷桩核,具有高度的美观性和良好的机械强度,与全瓷冠联合使用于牙体缺损的仿生美学修复。

CAD/CAM全瓷冠桥:采用计算机辅助设计和精密制作技术(CAD/CAM),制作出的高强度氧化锆全瓷冠桥边缘适合性好,有高度的生物相容性和良好地机械强度。
临床病例一
右上1大面积牙体缺损
一体化全瓷桩核修复
全瓷冠修复后
临床病例二
右上1牙冠变色
CAD/CAM制作全瓷冠
右上1全瓷冠修复后
CAD/CAM全瓷修复
CAD/CAM一体化桩核
CAD/CAM后牙三单位桥
CAD/CAM后牙多单位桥基


前牙全瓷粘接桥:对于单个上下颌前牙后或下颌连续2个切牙缺失的患者,没有牙周疾病或完善牙周治疗。可采用全瓷粘结桥的固定修复,磨除牙体组织少,美观,舒适,可以行使正常的口颌生理功能。

临床病例一

左上1缺失
制作单翼全瓷粘接桥
全瓷粘接桥修复后
临床病例二
下颌2个中切牙缺失
制作双翼全瓷粘接桥
全瓷粘接桥修复后


2、
注塑托全口总义齿
采用高强度的液态树脂在6磅的持续压力下热装胶,义齿基托与口腔粘膜贴合性得到保证,基托的强度明显优于普通的树脂基托,可以明显改善全口义齿的固位力和提高咀嚼功能。
临床病例
旧普通全口总义齿
注塑托全口总义齿
患者修复后微笑像
3、 磁性附着体覆盖义齿修复:
采用magfit磁性附着体,磁力强劲持久且对人体没有副作用,它尽可能地利用了口腔内的余留牙齿,减少了卡环的数目,明显提高了义齿的固位力,使义齿在咀嚼过程中不容易脱位。提高了义齿地美观性和咀嚼功能。
磁性附着体原理示意图
临床病例
铸造覆盖义齿右下3磁体
右下3根内固位体衔铁
磁性附着体修复后
4、 种植修复
种植义齿是由牙种植体及其支持的上部结构组成的修复体。经过近半个世纪的发展,尤其是近20年来新材料和新技术的不断采用,种植义齿的修复几乎可以应用于各种牙齿缺失的患者,特别是一些常规修复不能修复的患者,有人形象地喻之为人类的“第三副牙齿”。
种植义齿示意图
临床病例一
左上1缺失,种植体植入
全瓷基台修复
全瓷冠修复完成后
临床病例二
左上6,左下5缺失
种植体上部金属基台
全属烤瓷冠修复后
临床科研

1、 参编《口腔临床新技术新疗法》,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 2005年
参译《塑造甜美笑容的艺术》人民军医出版社 2007年
参译《前牙瓷粘结性仿生修复》人民军医出版社 2008年
2、承担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临床新技术新疗法重点项目1项,普通项目1项,门诊部项目4项。
3、《中华口腔医学杂志》发表论著4篇,《北京大学学报·医学版》发表论著3篇,《口腔颌面修复学杂志》发表论著5篇,《现代口腔医学杂志》发表论著1篇。

门诊时间

周一至周六:上午8:00~11:30,下午1:00~4:30 周日:上午8:00~11:30

联系咨询 010-58595028 (工作时间)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一、科室基本情况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第三门诊部修复科是一个以口腔修复为工作重点同时具有口腔综合诊疗能力的科室,除了对牙体缺损、牙列缺损以及牙列缺失的患者提供相应的诊疗方案和治疗措施之外,对于口腔常见的牙体牙髓、牙周、外科等疾病均可制定完善全面的治疗计划并与门诊其它科室联合完成相关治疗,最大程度方便患者。科室医生均接受过系统的口腔修复专业培养,能为患者提供专业的修复诊疗建议和措施。三门诊修复科采用的修复方法和修复材料均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多种全瓷修复材料、数字化修复技术(CAD/C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