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第一门诊科室介绍

综合科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综合科科室简介

口腔软硬组织是一个整体,口腔疾病虽然并不可怕,但仍会令没有口腔医学知识的您感到茫然──到底是什么问题?到底是哪颗牙的问题?到底该挂哪个科的号?
也许您曾有过以上茫然不知所措的心情,也许您遇到过大早上挂了号、等了很久才看上病、却发现挂错了号的惨痛经历……
现在,请您选择综合科吧!
上个世纪中叶以后,口腔医学的发展是逐步向学科细化发展,直上世纪八十年代,口腔医学已经发展出了十余个二级学科。这样的分化无疑可以令知识结构、疾病研究获得深入发展,但却不利于临床常见疾病的整体治疗,更不利于患者的就医。上世纪九十年代,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在国内率先开设综合科,之后全国各大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相继开设综合科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部综合科成立于2000年,目前由国内知名口腔美学修复专家刘峰副主任医师担任科主任。

综合科医师介绍

刘峰副主任医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部综合科主任、培训中心主任,国内知名美容修复专家,中华医学会美容医学分会口腔美容学组委员,专业方向为口腔美容修复、全瓷修复、种植修复、口腔色彩学、口腔临床摄影等方面。
刘峰主任是国内最早专注于美学修复的专家之一,多年来完成近千例美容修复治疗病例,为无数患者带来灿烂的微笑。高超的艺术、良好的医德令刘峰主任获得多次医院先进个人称号,2009年更是获得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医务人员最高奖项──优秀医疗工作奖。
刘峰主任于2006年主编出版国内第一本美容口腔医学工具书《口腔数码摄影》(人民出版社);>2008年出版国内第一本原创口腔美容个人专著《口腔美学修复临床实战》(人民卫生出版社);2010年和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韩科教授共同主编出版《美容口腔医学》(人民卫生出版社)。这一系列学术专著为我国美容口腔医学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除此之外,刘峰主任还主译出版专业著作《口腔美学比色》、主编出版口腔科普知识图书《美从牙开始》,参编参译《口腔新技术新疗法》、《前牙瓷粘接仿生修复》等专业著作8本。
刘峰主任至今已在《中华口腔医学杂志》等核心期刊发表专业论著、讲座三十余篇,担任《中华临床医师杂志》、《精粹-中华口腔继续教育杂志》、《美容与种植杂志》等专业杂志编委工作。

2006年主编出版 2008年出版个人专著 2010主编出版

2008年主译出版 2008年主编出版 2009年参译出版


刘峰主任多次赴国外交流、学习,在国内口腔美学修复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自2001年起已在国内各大口腔医院、医学院、大型学术交流会议上作专题报告超过百场,直接听众超过20000人次,目前平均每个月应邀在国内学术会议上进行讲座1~3次。
刘峰医生出国交流、学习经历
时间
国家
内容
2001年
德国
全瓷美学修复
2001年
德国
附着体、双重冠义齿修复
2005年
德国
种植义齿修复
2008年
德国
全瓷美学修复
2008年
意大利
口腔色彩学和美学修复
2009年
韩国
口腔美学修复和种植修复
2010年
法国
纤维桩修复
2010年
瑞士
口腔种植修复
2010年
日本
口腔色彩学和美学修复
如果您有以下问题或需求最适合找刘峰主任:
1、前牙大范围美容治疗,让自己的微笑更美丽
2、个别前牙仿真修复
3、前后牙全瓷(全瓷冠、全瓷贴面)修复
4、前后牙缺失的种植义齿修复
5、全部牙齿确定治疗、修复方案
高京副主任医师:牙体牙髓病专家,擅长疑难牙体牙髓病的诊断、复杂根管治疗。高京医生从医二十余年,具有非常丰富的临床治疗经验,同时具有非常高尚的医德医风,是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医疗服务标兵,2010年荣获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如果您有以下问题最适合找高京医生就医:
1、牙齿疼痛(咬牙疼、冷热疼、自发疼)
2、食物嵌塞
3、牙齿二次治疗、复杂根管治疗

李祎主治医师:口腔修复学硕士,从事牙体牙髓专业、口腔修复专业、牙周专业的综合治疗工作。李祎医生医学基本功扎实,治疗轻柔,手法细腻,多年的临床经验使其融汇多学科治疗,可以简化您的治疗程序,减少治疗次数。
如果您有以下问题最适合找李祎医生就医:
1、前后牙全瓷冠、烤瓷冠、金属冠的修复
2、最终目标为修复缺失牙齿
3、多个牙齿存在不同问题,需要进行多种治疗

师晓蕊医师:口腔修复学博士,从事牙体牙髓专业、口腔修复专业、牙周专业的综合治疗工作。师晓蕊医生医学基本功扎实,多学科标准化培养使其融汇多学科治疗,可以简化您的治疗程序,减少治疗次数。师晓蕊医生的专长为老年人大量牙齿缺失的修复治疗
如果您有以下问题最适合找师晓蕊医生就医:
1、老年人全部牙齿缺失或多个牙齿缺失的修复
2、前后牙全瓷冠、烤瓷冠、金属冠的修复
3、多个牙齿存在不同问题,需要进行多种治疗

田雨医生:牙周专业博士,主要从事牙周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同时从事牙体牙髓专业、口腔修复专业的综合治疗工作。田雨医生医学基本功扎实,多学科标准化培养使其融汇多学科治疗,可以简化您的治疗程序,减少治疗次数。
如果您有以下问题最适合找田雨医生就医:
1、各种牙周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2、牙周疾病与牙齿疼痛同时存在
3、多个牙存在不同问题,需要进行多种治疗
综合科治疗范围介绍
综合科常规治疗项目
一、常规牙体牙髓疾病的治疗(同牙体牙髓科)
>各种牙齿疼痛的诊断,根管治疗,牙齿缺损的充填治疗
二、牙周病的基础治疗(同牙周科)
各类、各阶段牙周疾病的基础治疗,洁治、刮治、喷砂、抛光
三、牙体缺损的常规修复治疗(同修复科)
各牙位牙齿缺损的各种全瓷冠修复、烤瓷冠修复、金属冠修复
四、牙齿缺失的常规修复治疗(同修复科)
针对牙齿缺失的各种固定桥修复、活动义齿修复、总义齿修复等
综合科精品特色治疗项目
一、前牙大面积美容修复
通过严谨的美学分析、美学诊断、美学设计过程,运用各种全瓷材料、烤瓷材料,依靠全冠修复、瓷贴面修复等治疗形式,帮助患者改善微笑效果,塑造您迷人的美丽,增强您的自信。

修复治疗前 修复治疗后
典型病例

二、瓷贴面修复
通过少量天然牙齿磨削,甚至完全不磨削天然牙齿,完成前牙美学修复。与以往的全冠修复(全瓷冠、烤瓷冠)相比较,磨削牙齿减少意味着治疗痛苦的降低(有时可以达到完全无痛苦)、牙髓刺激风险的减小,是一种更健康的美容治疗方式。
优秀的美容修复医生的治疗理念即为首选瓷贴面修复、次选全冠修复。
瓷贴面修复体 瓷贴面修复方式

三、种植修复
牙齿缺失修复包括三种形式:活动义齿修复、固定义齿修复、种植义齿修复。
活动义齿修复治疗方法简单、费用低廉,但义齿戴用舒适性差、咀嚼效率低;固定义齿戴用舒适性好、咀嚼效率高,但治疗过程中牙齿磨削量大,易造成健康牙齿的损坏,并且增加两侧天然牙的受力,不符合生物学原则。
种植义齿不损伤缺牙两侧的天然牙齿,修复后戴用舒适性好、咀嚼效率高,是牙齿缺失的首选治疗方案。种植义齿的应用受到限制的因素一方面是治疗费用较高(每牙15000至20000元),另一方面是需要进行一个简单的外科手术植入。从远期治疗效果和健康功能角度考虑,建议您首选种植义齿修复。

四、改良颌总义齿
对于较高年龄的老年人,由于全身状况所限,经常无法接受种植义齿修复。但由于多年的牙齿缺失,患者的牙槽骨有明显的吸收。此时,常规总义齿修复修复并不能获得令人满意的修复效果。
改良颌总义齿是一类特殊设计的总义齿,包括线性颌总义齿、舌侧集中颌总义齿、长正中总义齿等,医生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选择适宜颌型的总义齿修复,可以令患者获得相对较好的使用感受和效果。
五、牙周手术
牙周基础治疗后仍有部分患者不能获得理想的治疗效果,此时需要进行牙周手术治疗,以期获得最佳的预后效果。同时,牙周冠延长手术等治疗也是前牙美学修复中必要的辅助手段。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一、科室基本情况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第三门诊部修复科是一个以口腔修复为工作重点同时具有口腔综合诊疗能力的科室,除了对牙体缺损、牙列缺损以及牙列缺失的患者提供相应的诊疗方案和治疗措施之外,对于口腔常见的牙体牙髓、牙周、外科等疾病均可制定完善全面的治疗计划并与门诊其它科室联合完成相关治疗,最大程度方便患者。科室医生均接受过系统的口腔修复专业培养,能为患者提供专业的修复诊疗建议和措施。三门诊修复科采用的修复方法和修复材料均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多种全瓷修复材料、数字化修复技术(CAD/CAM…

姓名:师晓蕊 副主任医师 详细

专长:

美学修复,复杂总义齿修复,咬合重建及咬合异常的临床检查、诊断及多学科综合分析。

出诊: 星期一 上午 星期一 下午 星期二 上午 星期二 下午 星期四 上午 星期四 下午 星期六 上午 星期六 下午

简介:口腔修复学博士,201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口腔医学院,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修复专业委员会会员、日本齿科审美学会会员。参与发表专业文章8篇,参与国际多中心合作项目2项,并参与《口腔数码摄影(第二版)》、《纤维桩修复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