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第二门诊部通讯稿

通讯稿3-通讯稿五湖四海共享经验,一切皆有可能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五湖四海共享经验,一切皆有可能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同步视频教学工作纪实

在总院各级领导和专家的支持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从2011年开始承办了口腔种植基础理论和操作培训班(以下简称种植班),至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八期,6月17日至21日刚刚结束的第八期课程由于对2011年部分学员使用了远程视频会议系统教学而显得与众不同。


为了与广大学员分享知识,共享经验,在张伟副院长指示下和信息科曹占强主任的帮助下,第二门诊部放射信息科通过总院的网络平台建立了第二门诊部远程视频会议系统教学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能够进行教学视频同步直播,远在千里之外的学员利用身边的电脑和网络就可以同步共享教学过程,并且与教师进行在线提问、讨论以及各种互动交流。种植班在6月19日邀请了谭包生教授作为特邀讲师为学员进行《种植常用临床技术要点》的授课,6月20日邱立新教授为学员进行《美学区域种植体植入的最佳时机及外科治疗原则》的授课,共有7位种植班往期的学员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共享了课程。


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反映非常喜欢这种网络同步教学的方式,视频观看课程画面非常清晰,声音传播效果较好,观看课程的体验令人愉快。虽然还没有学员通过网络进行同步提问、互动讨论,但是能够同步观看不同特邀讲师的授课使学员们感觉受益良多。更多的学员表示,虽然本次因为工作安排没有及时收看到课程,但是这个远程视频会议系统教学平台的建立为大家今后的学习创造了更广阔的空间,能够和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这样一所全国一等医学院、医院开展互动学习,分享知识,共享经验,这种开放的教学理念值得推崇,同时这种特色教学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将有更多人为此参与到种植课程的学习中来。


第二门诊部远程视频会议系统的调试是从今年3月底开始的。在张伟副院长的积极倡导和协调下,于5月29日中午11点半,进行了北京-西雅图种植病例讨论,第二门诊部也参与其中,试运行国际间的同步交流,并证实了该系统的稳定性。
分享知识,共享经验,科技进步使一切皆有可能。
                                                                                                          第二门诊部  供稿
                                                                                                                    2012年5月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成立于2001年,现有员工300人,其中医师121人,博士学位66人,占54.5%,硕士学位34人,占28.1%。诊疗场所面积4,415.45平方米,年诊疗21余万人次。共有73台口腔综合治疗椅,分布于牙周科、修复科、牙体牙髓科、正畸科、综合医疗科、综合教学科、综合预防科、口腔外科、儿童口腔科、种植科、医疗美容科、技工室等临床科室。开展与国际接轨的口腔治疗项目。除了开展常规治疗外,还开展无托槽隐形正畸、轻力高效矫治、微动力系统辅助拔牙、牙周美容手术、美学修复、牙齿美白、多学科协作口腔综…

姓名:张伟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牙及牙槽外科;舒适治疗;疼痛控制。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星期二 下午 星期四 上午 星期四 下午

简介:研究方向:口腔外科的疼痛控制;药物和器械临床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