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一门诊部 >> 院内动态 >> 正文

院内动态

简讯2016第二十二期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第二十二期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部 2016.6.20 


展会聚焦  口腔盛宴

为期四天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口腔设备材料展览会暨技术交流会于6月12日在国家会议中心落下帷幕。虽然赶上端午节假期但并没有影响人们来参加展会的热情。

本次展会上门诊部多位老师受邀参加授课,参加医学影像新技术在口腔临床中的应用与发展论坛:门诊部张祖燕主任在锥形束CT临床应用专场上主持会议,并讲述了锥形束CT在临床中的应用规范。门诊部高巍,张智勇及王秀婧三位老师在CT临床应用专场上也分别讲解了CBCT引导下的微创上颌窦提升,基于CBCT分析种植外科中的上颌窦风险,CBCT在口腔正畸诊断、治疗中的应用。在临床外科上颌窦手术及正畸种植微螺旋钉时使用锥形束CT的情况,证明了锥形束CT在目前临床中的重要性不可或缺。

刘峰老师主持了美学专题会议,并在口腔美学专题讲座上对CSED口腔美学临床摄影范围进行了解读,赢得满堂喝彩。本次展会上还进行了刘峰老师及李祎老师共同打造的新书----“口腔临床摄影口袋宝典”的发布暨签售活动。慕名而来的医师纷纷抢购,场面火爆,两天的时间就已售出千余本!

在口腔修复专场上,孙凤老师分别讲授了超薄美牙贴面的颜色与粘接,不同全瓷的微创修复选择与技巧,及可摘义齿卡环设计的问题与对策等课程,孙老师精彩的授课把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传授给学员们,场场爆棚。

牙体根管专场上也同样,赵奇老师讲解了根管治疗----反腐永远在路上及根管预备的标准程序与难点考虑。做为一名老党员,他从“两学一做”为大家开题并作为比喻,解析了学好—根管预备,学好—根管充填,做—合格的牙科医生的必要性。赵奇老师风趣幽默的授课,以及良好的互动,吸引无数学员驻足聆听。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上门诊部多位年轻医生也积极参与了讲课及承担现场翻译工作。最年轻讲师苏红博士,在正畸PASS专场上针对生理性支抗控制技术的临床应用展现了多个临床病历,给学员们传授生理性支抗的优势,赢得好评。牙周科段晋瑜医生协助总院欧阳翔英教授承办了牙周基础治疗规范化培训班,担任示教以及讲解工作。综合科赵旭医生应邀参加美国牙医学会口腔种植专长的学术活动,作为全程翻译;特诊科杜阳医生应邀参加德国口腔日活动,负责“混合瓷在釉质发育不全及酸蚀症的复杂病例修复中的应用”翻译。他们以深厚的积累获得了外籍教授对他们翻译工作的高度认可。

刘峰、刘诗铭等医生协助卫计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打造的“口腔创新展区”成为本次展会的一大创新和亮点,吸引了众多观众参观。刘峰副主任在应邀参加本次展会开幕式后,陪同卫计委陈啸鸿副主任参观展会,并认真介绍了创新区的展示内容。

本次北京国际口腔展会上,各位老师的精彩授课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认可,并借此机会再一次提升了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部的知名度,使更多的业内同仁对门诊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门诊部  办公室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综合医疗科于2001年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成立伊始建科,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一支拥有高品质服务医疗团队,并配备先进完善硬件设备的科室。综合医疗科每名医生均具备口腔疾病的综合治疗能力,且各有专业侧重,对于口腔常见牙体、牙周、颌面外科及修复等疾病,均能为患者制定完善、全面的治疗计划,最大程度地方便患者。同时,由科室内部协调,可为种植等患者提供治疗的绿色通道,大大缩短了种植前口腔综合治疗所需的时间。综合医疗科全体医护本着“为患者服务,打造精品齿科”的理念,满怀工作热情,致…

姓名:张祖燕 知名专家 <p>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委副书记、门诊部主任</p> 详细

专长:

涎腺非肿瘤性疾病的诊治

出诊: 星期五 上午

简介:张祖燕,男,主任医师。现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委副书记、门诊部主任。1986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1996年于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获医学硕士学位,2000年于日本九州齿科大学获齿学博士学位。1986年至今,北京大学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