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二门诊部 >> 医疗资讯 >> 正文

医疗资讯

二门诊召开采购及物质管理工作总结暨讨论会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4年12月9日中午11:00—13:30,第二门诊部2014年度采购及物质管理工作总结暨讨论会在B6会议室举行。第二门诊部采购主管桑艳辉主任、固定资产管理员宣岩护士长、综合收费处王明新主管、各专业采购经手人、库管人员及各科室护士长共2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分为两个部分,一是采购经手人2014年度工作总结,内容包括2014年采购工作的主要内容和成绩、存在问题、改进建议及心得体会等。二是大家对2014年采购和物资管理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讨论沟通。

根据总院的要求,从2014年起分支机构和总院统一卫材采购价格和采购渠道,2013年年底拿到总院的采购目录后,二门诊组织各专业采购经手人、库房核对比较二门诊原进货价格和进货渠道与总院的异同,发现部分品目进货价格和总院不同,经和总院物质设备处沟通,同意二门诊原进货价格比总院低的维持低价进货,原进货价格高的和总院统一,为门诊部节约了采购资金。和总院采购品目不同的卫材积极在采购目录内寻找替代品,不在总院采购目录内的品目严禁采购。为了为不在采购目录内材料需要寻找合适的替代品,二门诊继续实行专业采购经手人制度,多次组织库房、采购经手人、科室护士长开会讨论存在问题,商讨解决办法,并指定专人和总院设备处沟通协调。由于涉及品目和问题较为繁杂,感谢总院物质设备处领导和老师一年来给予地耐心的解答和帮助,保障了二门诊卫材采购途径转变工作的顺利进行。目前二门诊卫材采购完全和总院一致,由采购经手人根据使用科室上报计划进行采购,严格执行验收程序,入库、出库、账目管理不相容岗位分别由不同人员担任,相互核查和监督。在讨论会上,大家主要针对高值耗材的管理、一次性使用卫材的采购、供货商的资信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提出了现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最后桑艳辉主任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再次强调采购纪律,说明了门诊部对收受回扣行为的零容忍原则。

感谢总院物质设备处多年来对我们采购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在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努力做好采购和物质管理工作,保障二门诊临床工作顺利进行。

二门诊   唐子淇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成立于2001年,现有员工300人,其中医师121人,博士学位66人,占54.5%,硕士学位34人,占28.1%。诊疗场所面积4,415.45平方米,年诊疗21余万人次。共有73台口腔综合治疗椅,分布于牙周科、修复科、牙体牙髓科、正畸科、综合医疗科、综合教学科、综合预防科、口腔外科、儿童口腔科、种植科、医疗美容科、技工室等临床科室。开展与国际接轨的口腔治疗项目。除了开展常规治疗外,还开展无托槽隐形正畸、轻力高效矫治、微动力系统辅助拔牙、牙周美容手术、美学修复、牙齿美白、多学科协作口腔综…

姓名:桑艳辉 主治医师 科主任 详细

专长:

  青少年及成人各类错合畸形的综合矫治,乳替牙期错合的早期矫治,熟练掌握Invisalign(隐适美)矫治,自锁托槽矫治技术,微种植钉支抗等技术

简介:主治医师,口腔正畸学博士,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党支部书记,第二门诊部正畸科主任,综合办公室主任。1999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专业,获医学学士学位,2005年北京大学口腔正畸专业研究生毕业后留校工作至今。曾发表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