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二门诊部 >> 医疗资讯 >> 正文

医疗资讯

烘焙美味,创意生活——记二门诊团支部巧手做饼干活动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了丰富团员的业余生活,增强团员动手能力,以及增进团员之间的交流,二门诊团支部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巧手做饼干活动。

12月6日中午一点,参加活动的团员们就早早来到了之前预定好的爱之旅蛋糕坊,贴心的店家已经为每位参加者准备好了三个不同颜色的面团:有黄色的黄油面团,咖色的巧克力面团,还有绿色的抹茶面团,桌面上还有一大盆制作手工饼干的模具和工具,以及五颜六色用于装饰饼干的果酱,清爽的颜色让人满心欢喜,迫不及待想动手开始制作。店里负责饼干制作的老师先给大家讲解了烘焙过程的一些小知识,并且演示了一下各种模具的使用方法。大家在了解了饼干制作过程的基本知识和制作方法后,开始了各自的创作过程。饼干模具涵盖了很多惹人喜爱的事物形象,比如可爱的kitty猫和维尼熊,漂亮的白雪公主,还有许多的比如树叶,圣诞树,房子,小汽车,桃心等近百种事物形态,为大家的创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大家先选择自己想要制作的形态的模具,在已经压平的面团上印刻出大概形态,去除模具外周多余的部分,再将模具内的面团完整推出,就轻松刻画出了一个个kitty猫,维尼熊,树叶,圣诞树,公主裙等外形。接下来的装饰就是考验大家创意的时刻了,有的团员给kitty猫加上红色果酱制作的领带和头花,有的给憨憨的维尼熊穿上咖色巧克力的小马甲,有的在圣诞树上缀上各种颜色的小彩灯,还有的按照儿时梦想的的公主裙的形态装饰着公主裙的饼干花纹,大家专心致志的制作着,沉浸在创作的欢乐中。

等大家的创作完成,制成的饼干胚就被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短短的二十分钟烘焙时间变得格外漫长,大家都在充满期待的等待着。渐渐的烤箱里弥漫出诱人香味,而当开箱取出的时候,大家都忍不住惊喜的欢呼,出炉的饼干褪去烘焙前的水分,形态变得更加栩栩如生。大家小心翼翼的将亲手制作的饼干包装好,充满欢喜的将漂亮的饼干带回去给家人和朋友分享。一下午的劳动,大家学会了自己制作饼干的方法,也感受到了发挥创意手工劳动的快乐,都觉得这个下午过得非常充实和愉快。

二门诊  谭瑶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谭瑶 副主任医师 详细

专长:

主要进行美学修复,固定义齿和活动义齿修复,牙体根管治疗和补牙,以及外科拔牙等治疗

简介:研究生期间就读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修复专业,进行固定义齿,活动义齿和全口义齿的修复治疗,以前牙美学修复为主要方向。2011年毕业加入第二门诊部后开始从事口腔综合专业,现在临床工作进行修复科(固定义齿,活动义齿,全口义齿),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