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二门诊部 >> 教学资讯 >> 正文

教学资讯

通讯稿1-2013年教师集体备课通讯稿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3年第一季度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

口腔种植基础理论和操作培训班及

口腔数码摄影的理论与实践

教师集体备课圆满结束

1.jpg

为提高我门诊部教师的授课水平、鼓励大家积极参与门诊部的对外课程,同时丰富及完善课程安排,第二门诊部于3、4月份先后组织了三次教师集体备课。科室对教师集体备课非常重视,提前帮助科内人员备课、在科内组织试讲并提出修改意见。最终安排了李良忠、王智、王刃、刘凌宜、蒋旭东、梁峰、赵健慧、潘一春、陈桦、汤吉利、林思参加此次教师集体备课。三次教师集体备课都进行到晚上9点左右,各专业的老师都抽出了自己宝贵的时间参与到其中,给出了许多指导意见,大家感觉收获颇丰。

在课程设置方面,结合2011及2012年度开展的实际情况,课程增加了“后牙种植修复口内像的拍摄要点”这部分内容,让学员对种植修复资料的保存及整理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此次备课的一大亮点是我们的摄影团队精心安排的一个“口腔数码摄影的理论与实践”课程,得到在座老师的一致好评。让我们看出只要科室重视、紧抓科室内部讲课,讲课水平能得到迅速提高。

为了确保教学质量,争取让学员们在短短的五天内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并理解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在备课结束之余,各专业的老师又对课程的一些细节内容进行了讨论。明确了教材中涉及到的专业名词的定义及2013年操作课程中的教辅人员的数量。

通过教师集体备课,第二门诊部的教师团队得到了锻炼,增长了教学经验,我们的教辅服务团队也在日常琐碎而繁忙的工作中增长了诸多工作技能。在未来的日子里,第二门诊部将紧跟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教学工作发展的脚步,潜心教育,不断努力,相信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成立于2001年,现有员工300人,其中医师121人,博士学位66人,占54.5%,硕士学位34人,占28.1%。诊疗场所面积4,415.45平方米,年诊疗21余万人次。共有73台口腔综合治疗椅,分布于牙周科、修复科、牙体牙髓科、正畸科、综合医疗科、综合教学科、综合预防科、口腔外科、儿童口腔科、种植科、医疗美容科、技工室等临床科室。开展与国际接轨的口腔治疗项目。除了开展常规治疗外,还开展无托槽隐形正畸、轻力高效矫治、微动力系统辅助拔牙、牙周美容手术、美学修复、牙齿美白、多学科协作口腔综…

姓名:刘凌宜 主治医师 详细

专长:

全瓷贴面等前牙美容修复,根上附着体覆盖义齿修复,及各种常规固定、活动义齿修复。


简介:刘凌宜,女,主治医师,口腔医学博士,200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部。同年考取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硕博连读研究生,师从冯海兰教授和姜婷教授,2008年取得博士学位。擅长全瓷贴面等前牙美容修复,根上附着体覆盖义齿修复,及各种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