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 正文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护理部成功举办“护理师资授课技能培训”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学习班.jpg

近年来随着医院的快速发展,临床护理培训、带教工作已成为各医疗机构的重要工作之一,而护理师资授课水平直接影响着护理教学效果。我院已开展“青年教师授课技能培训”工作10余年,已有近300名护理骨干接受过系统的专业化的授课技能培训,并有多人在各级教学技能比赛中获奖,在护理教学及授课技能技巧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为了向同行分享我院多年来在教学技能技巧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带动国内同行护理教学水平共同提高,护理部于2017年3月30日-31日,成功举办了“护理师资授课技能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30余家单位78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其中免费为兄弟医院培养护理骨干9名。郭传瑸院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鼓励我院护理人员将10几年来积累的丰富经验,向全国同行进行推广,希望与会人员共同努力,推动全国口腔护理教学走向系统化、规范化,进而促进全国护理教学质量的提升。此次培训邀请到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庞冬副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刘宏伟教授为培训班进行理论授课,医务处乔雪芹老师受邀进行了“授课技能示范”。理论课上,老师们分别从教案设计与编制、讲课技能技巧、授课演示技能的应用以及幻灯制作等多个方面展开 详细讲述,并通过优秀案例分享、播放精彩授课视频、课堂互动等环节活跃了课堂气氛的同时使大家对授课内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观摩示范讲课环节,乔老师灵活生动的展示各项授课技能,学员们听的聚精会神,对理论与实际的结合,有了更加感性的认识,所学内容得到进一步巩固。课间,老师和学员们就教学授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相互交流和探讨,老师们耐心予以解答,学习氛围非常浓厚。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多彩,授课老师讲解细致入微,使自己在授课技能、技巧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对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工作有着优良的传统,始终秉承“厚德尚学,精医济世”的院训,坚持“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理念,打造了一支全国一流的口腔护理团队。我院现为中华护理学会口腔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北京护理学会口腔科专业委员会三个学会团体的主任委员单位,同时是“北京市海淀区继续教育培训基地” 和“北京大学医学网络教育学院口腔专业护士培训基地”,在全国口腔专业护理人才培养、口腔护理行业指南的起草、口腔护理专著的编写、口腔护理新技术的传播、推动全国科护理发展…

姓名:郭传瑸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及颅底肿瘤的诊断治疗;手术导航技术的临床应用。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口腔颌面外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口腔癌的临床及基础研究;手术辅助机器人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