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工会 >> 正文

工会

粽叶飘香话端午 浓情关爱送祝福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三门诊举办端午节职工包粽子活动

        五月五,庆端午,端午佳节伴着浓郁的粽香翩翩而来。为扬民族精神、承中华传统,同时让职工们在劳动中体会节日的喜庆氛围,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三门诊部分工会于5月26日中午在三层大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浓情端午粽飘香”职工包粽子活动。
        门诊分工会提前备好了泡过的糯米、粽叶、草绳和各种馅料,活动按照科室分成了五个小组进行。大多数职工都是首次尝试亲手包粽子,尽管提前通过各种途径学习了包粽子的方法,但当面对现场花花绿绿的食材时,仍觉得无从下手。在包粽子经验丰富的同事的指导帮助下,大家开始折叶、填米、成形、缠线,包出的粽子形状各异,正方形、三角形、五角形、长条形……各有特点。馅料除了豆沙的、蜜枣的、花生的、腊肠的,还有甜咸混搭的。
        面对自己的作品,大家有的忍不住到处展示,有的不忘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分享朋友圈,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尽情享受着包粽子的过程,似乎包的不是粽子,而是快乐。
        下午4点半,经过蒸煮,一锅锅热腾腾的粽子出炉。完成各自工作的职工们,品尝着自己亲手包裹的香喷喷的粽子,聊着各自家乡的端午风俗,互送着端午祝福,会议室洋溢着浓浓的温馨氛围和家的气息。
        本次包粽子活动既加深了职工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又让大家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节。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三门诊部是北大口腔医院第三个分支机构,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花园东路高德大厦A座2层及3层,现有诊疗面积约3325.60平方米,设有41台口腔综合治疗椅。第三门诊部执行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统一的医疗质量管理制度和收费标准,单位性质为国有非营利性,属于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专科医疗机构。第三门诊部现有员工147人,其中医生60人(硕士及以上学历的占88%以上)、护士70人,现设有综合一科、综合二科、修复科、正畸科4个临床科室,形成了以口腔综合治疗为特色,同时涵盖专科治疗的医疗格局。除了开展洗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