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口腔医院党委书记讲党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新时代对党支部书记的要求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21日下午,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周永胜为全体党支部书记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新时代对党支部书记的要求”的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和从严治党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党建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切实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明确新时代对党支部书记的要求,以党建工作新面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课内容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义”、“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及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求”、“做合格党员、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新时代对党支部书记的要求”等四个方面展开。

周书记首先从新的历史方位、三个意味着、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八大明确”和十四项基本方略等内容,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随后,他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讲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周书记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将这一功能落实发挥到位,就必须全面提升组织力。各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要扩大基层党内民主,注重发展党员。接着,周书记又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讲到北大口腔人的初心,他强调要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入党誓言、不忘医学生誓言、不忘北大医学人的初心、不忘北大口腔人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永远在路上。最后,周书记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从党员意识、奉献精神、担当精神、党员教育、贯彻上级精神、坚持三会一课、党风廉政、思政工作、师德医德、群团工作、宣传工作等方面对党支部书记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明确了党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委抓党建的直接担当者,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北京大学和医学部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将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学起来、传起来、研起来、用起来;将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坚持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做到以上率下、讲政治、讲纪律,在四个意识上做表率;做到支部工作有计划、强执行、定期分析支部工作不足并及时整改。

本次党课既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又结合医院党建工作实际,明确了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明确了对党支部书记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党组织管党治党和从严治党能力,压实党建主体责任起到重要指导作用。

34_副本.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周永胜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1.口腔美学修复;2. 数字化修复;3.种植修复;4.颌面缺损修复。

出诊: 星期四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口腔修复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导;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副主任,口腔生物材料和数字诊疗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口腔修复专科联盟主任。入选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