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 正文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护理部成功举办2018年护理教师讲课比赛

浏览次数:
字号:
+-14

护理师资队伍水平是护理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护理教学水平,持续推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提升,护理部于2018年4月13日顺利举办了护理教师讲课比赛。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高学军教授、教育处江泳主任、刘宏伟教授、司燕副教授、保健办钱海虹主任及护理部李秀娥主任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此次比赛旨在使往年已获奖选手的教学技能继续得以提升,不断提高我院护理授课技能水平,引领全国护理教学共同发展。除我院的50余名护士,此次比赛还吸引了来自全国的10个省市15家单位的40余名外院护理人员前来观摩,学习热情十分高涨。

张伟副院长出席并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了教学工作对于教学医院以及培养优秀人才的重要性,同时提到讲课比赛对于解决临床实际问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指出,讲课比赛是互助互学,使教学水平在专家指导下得以提升的平台。希望北大口腔的护理人员不断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引领全国口腔护理水平的提升。

护理部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心的组织,从以往获奖选手中选拔授课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护士长参赛,课件将用于今后护理部的各种培训。通过选拔,共有9位护士长入围。选手们精心准备,采用多媒体教学设备,利用教具、板书等多种教学工具,结合视频、动画、现场演示等多种教学方法,通过精练的语言,娴熟的表达,活跃的思维,充分向大家展示了精彩的授课艺术和多彩的教学风格,授课内容丰富多彩,涉及护理内容的多个方面。现场精彩纷呈,师生互动不断,达到了良好的授课效果。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比赛选手不仅要接受专家的评分,还要结合学员的在线评价,得出最终成绩。评委老师针对每位选手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及PPT制作水平等方面的表现都进行了详细地点评,并给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的认真点评及学员的客观评价对于提高参赛选手的授课技能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护理青年教师讲课的良好风采与教学水平,对于前来观摩的学员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今后,护理部还将继续深化创新护理培训体系,不断提高护理人员的授课能力,引领全国口腔护理同仁教学水平的发展。

激烈精彩的比赛结束后,护理部李秀娥主任对各位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各选手的参赛表现及辛苦付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比赛.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于2008年被中央保健委员会定为中央保健基地医院(专科),保健办公室主要职责为在院长的领导下,负责副部级以上(含院士)保健对象口腔诊疗工作的协调与安排。我院保健专家组由百余名优秀的医护技人员组成,覆盖牙体、牙周、修复、种植、正畸、外科、关节等口腔专业,为保健对象提供全方位的口腔诊疗及保健工作。联系我们:保健办:010-62179977-5906/5907。010-62168116。FAX:010-62168656

姓名:江泳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综合治疗计划的制定,前牙美学修复,大面积牙体缺损的固定修复,可摘局部义齿修复,牙周病的矫形治疗等。

出诊: 星期四 上午

简介:江泳,男,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于1988年考入北京医科大学(现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首届7年制口腔医学专业学习,1995年毕业,获硕士学位并留院工作,2003年获在职博士学位。2008年筹建综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