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 正文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护理部成功组织2018年第一期护理查房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8年4月18日下午,护理部在医疗楼大会议室举办了以“一例强直性脊柱炎伴颞下颌关节强直的护理”为主题的护理查房。本次查房由口腔颌面外科一病区汇报,全院70余名护理人员参加。

首先,颌面外科一病区护士周娜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强直性脊柱炎(AS)的概念、发病原因、临床表现、治疗原则及功能锻炼方法等。让大家对强直性脊柱炎这一疾病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接着由颌面外科一病区护士刘倩向大家介绍了其病区收治的一例强直性脊柱炎伴颞下颌关节强直的病例。她通过PPT,图文并茂的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患者的既往史、现病史、入院时临床表现、护理问题以及入院后治疗、护理措施及患者的转归情况。她介绍,为了更加优质的服务患者,她们还对该患者进行了延伸服务。出院后多次对患者进行电话随访,了解其康复情况并进行健康指导,进一步促进患者康复。病例介绍后,刘倩提出三个问题,与参会者一起探讨:1.该患者术中如何摆放、更换体位?2.该患者入院风险评估是否全面?3.该患者的护理措施有何缺陷?

这三个问题的提出引发了现场护理人员的思考。大家针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学术氛围浓厚。讨论中麻醉科护士长高春燕老师还传阅了患者手术体位的图片,使大家对该类患者术中应该如何使患者采取合适体位有了更直观的认识。经过讨论,使大家对该类患者护理中的营养支持、皮肤护理、安全护理和活动指导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对提升整体护理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护理人员在对口腔疾病患者进行护理时容易忽略全身性疾病对患者的影响。此次护理查房以一个典型的病例向大家分享了在临床护理工作中,全面细致的评估患者的全身情况并制定适宜的个性化护理方案,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的经验。此次查房对提高我院护理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提高整体护理水平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查房.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口腔外科成立于2010年,是一个年轻但蓬勃发展的团队。门诊部口腔外科是总院口腔颌面外科专业的一部分,接受总院大学科的领导,主要门诊工作以口腔种植外科和牙槽外科为主,同时涉及口腔颌面部软组织病变、颌骨病变和简单骨折的诊断和治疗。多年来我科在口腔种植外科、牙槽外科、颌面部感染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已开展单牙、多牙种植、全口无牙颌种植,以及即刻种植、GBR技术、块状骨移植、上颌窦提升术等复杂外科手术,已完成各类种植手术万余例。现在承担着北京市的继续教育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