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联体动态 >> 正文

口腔专科医联体

医联体动态

海淀区口腔专业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系列讲座,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开展“口腔局部麻醉方法与技巧”培训

来源: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管理办公室 医务处 供稿 浏览次数:
字号:
+-14

  根据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2017年工作计划,5月24日,2017年海淀区口腔专业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系列讲座第一讲“局部麻醉方法与技巧”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医疗楼大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期邀请的培训专家是北大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崔念晖主任医师。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30家医疗机构的76名口腔医务人员参会。

11.jpg

  崔念晖主任医师从口腔局部麻醉常用药物、各种局部麻醉技术,以及各专业麻醉方法等方面,辅以清晰明了的影像资料,对口腔局部麻醉方法与技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释说明,到场的医务人员受益匪浅。

22.jpg

  同时再次借助本次培训会机会,医联体管理办公室向各位参会的医务人员介绍了口腔专科医联体2016年开展的相关工作以及2017年工作计划。2016年北大口腔医院口腔专科医联体以提升医联体各基层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服务能力和水平为重点,结合各成员单位特点及具体需求,不断推进口腔专科医联体的内涵建设,在以下七个方面开展了一些探索和实践:口腔专业适宜技术推广培训;口腔专业基本操作规范培训;医联体内基层口腔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来我院观摩学习;医联体内基层医疗机构社区内共同义诊;医联体基层医疗机构巡回指导和调研;以医技科室为突破口,探索建立医联体内双向诊疗机制;探索试点医联体各成员单位考核与激励措施等,收到了成员单位医务人员的广泛好评。2017年我们将结合成员单位的意见反馈,继续从以上几个方面,深入开展实践。希望各成员单位继续积极参与,通过医联体相关工作,全面普及和提高口腔专业适宜技术的临床开展与质量,提高海淀区口腔诊疗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口腔诊疗服务能力。

  (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管理办公室 医务处 供稿)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口腔外科成立于2010年,是一个年轻但蓬勃发展的团队。门诊部口腔外科是总院口腔颌面外科专业的一部分,接受总院大学科的领导,主要门诊工作以口腔种植外科和牙槽外科为主,同时涉及口腔颌面部软组织病变、颌骨病变和简单骨折的诊断和治疗。多年来我科在口腔种植外科、牙槽外科、颌面部感染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已开展单牙、多牙种植、全口无牙颌种植,以及即刻种植、GBR技术、块状骨移植、上颌窦提升术等复杂外科手术,已完成各类种植手术万余例。现在承担着北京市的继续教育项目…

姓名:崔念晖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牙及牙槽突外科,尤其是各类复杂阻生齿的诊断和拔除设计;三叉神经痛诊治。

出诊: 星期一 上午 星期一 下午 星期三 上午

简介: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研究方向:肿瘤性颌骨破坏机制研究;阻生智牙干细胞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