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门诊动态 >> 正文

门诊动态

加强继续医学教育 提升医护专业技能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继续医学教育的管理和实施工作,使门诊全体医务人员深入了解继续医学教育政策及继续医学教育学分的重要性,9月11日下午,三门诊特邀总院教育处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姜学群老师在五层会议室进行了专题讲座。

下午5点,会议室座无虚席。姜老师首先对当前北京市继续医学教育政策和我院的相关管理制度与规定进行了解读,对获得I类和II类学分的途径与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通过PPT展示了一些学分证书中存在的问题,提醒大家在参加项目班领取证书时以及在提交学分录入资料时应注意的事项。姜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学分管理经验,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解往年北京市的抽查情况和学分不达标的严重后果,既引起了大家对继教学分的进一步重视,又让大家认识到修学分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在场医护人员时不时地举手提问,姜老师都给予耐心的解答,现场气氛严肃而不失活跃。

此次培训,加深了在场职工对继教政策的了解和对继教学分的重视,为规范门诊继续教育管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对提升医护人员的专业技能,提高门诊的综合服务能力,确保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教育处是北京大学口腔医学教育教学工作的管理机构、服务机构和研究机构,是组织院内各项教学工作的中心,负责口腔医学本科生和八年制教育、研究生教育、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毕业后继续医学教育工作。在主管教学副院长的领导下,由处长负责带领教育处全体成员贯彻落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对教育教学工作的要求,完成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处及北京市卫计委科教处等下达的各项教学和培训任务。教育处下设教学办公室、研究生办公室、继续教育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