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 正文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护理部成功举办“护理师资授课技能”培训班

浏览次数:
字号:
+-14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亦是播种者和耕耘者。教师的工作建设着祖国的明天。而临床护理培训、带教工作更是临床护理的明天、医疗机构的明天。如今,护理培训、带教工作已成为各医疗机构的重要工作之一,为了发挥北大口腔在全国口腔护理发展中的领头羊作用,向同行分享我院多年来在护理教学技能、技巧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带动并提高国内同行护理教学水平,护理部于2019年3月22日-23日,在北京成功举办了“护理师资授课技能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内蒙古、宁夏、甘肃等20个省市的54家单位的130名代表参加,其中本院学员34名,免费为兄弟医院培养护理骨干4名。

本次学习班邀请到北京大学医学部庞冬副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高学军教授、刘宏伟教授为学员进行理论授课。授课内容涉及教学计划于教案编写、常用教学方法与技巧、教学幻灯的制作等多个方面。课堂上授课老师们通过优秀案例分享、播放精彩授课视频、课堂提问互动等环节,引发学员深入思考,活跃了课堂气氛的同时使大家对授课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了加深学院的理解,本次学习班还邀请到了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江泳副院长,王雪东医师和胡菁颖护士长为学员进行示范讲课。示范课上老师结合不同的主题或娓娓道来,或循循善诱,将各种教学技能、方法充分的融入到授课过程中,思路清晰,环节紧凑,为学员们呈上一场场色彩纷呈的知识盛宴。课间,学员们针对教学授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积极的向授课教师请教与探讨,老师们耐心予以解答,整个培训过程学习氛围非常浓厚。

理论结合示范,使学员们对如何把控课堂,如何讲授一堂精彩热烈的课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使所学内容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多彩,授课老师讲解细致入微,使自己在授课技能、技巧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每位学员都稇载而归。此次学习班的举办为全国口腔护理同仁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带动同行在授课技能、技巧方面共同提高,对促进临床教学水平的提高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授课.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工作有着优良的传统,始终秉承“厚德尚学,精医济世”的院训,坚持“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理念,打造了一支全国一流的口腔护理团队。我院现为中华护理学会口腔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北京护理学会口腔科专业委员会三个学会团体的主任委员单位,同时是“北京市海淀区继续教育培训基地” 和“北京大学医学网络教育学院口腔专业护士培训基地”,在全国口腔专业护理人才培养、口腔护理行业指南的起草、口腔护理专著的编写、口腔护理新技术的传播、推动全国科护理发展…

姓名:江泳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综合治疗计划的制定,前牙美学修复,大面积牙体缺损的固定修复,可摘局部义齿修复,牙周病的矫形治疗等。

出诊: 星期四 上午

简介:江泳,男,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于1988年考入北京医科大学(现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首届7年制口腔医学专业学习,1995年毕业,获硕士学位并留院工作,2003年获在职博士学位。2008年筹建综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