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七):蔡志刚副院长讲党课——通“历史” 知“未来”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19年9月12日,医务处党支部联合病案科党支部、三门诊党支部、护理部党支部和检验科党支部邀请党委委员、副院长蔡志刚同志给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讲党课,题为“党的初心和使命:理论实践”,和大家共同学习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由来、本来、历来和未来。本次活动由医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施祖东主持。

image.png

作为联系这5个支部的党委委员,蔡志刚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教育开展的阶段及意义,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只有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前进过程中的挫败和荣耀,才能更深刻地明白我党发展至今是历史的必然。

随后,蔡院长从四个方面跟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由来、本来、历来和未来。细数1840年后中国近现代史的几大变革,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由来,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雷锋精神和航天精神等,阐述了党践行初心使命时形成的精神谱系,他强调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有四个“伟大”,需要共产党人共同努力。

最后,蔡志刚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本次教育活动的总要求,要做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作为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自觉行动富有干事创业活力。立足本职岗位,为把我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口腔医学院校而努力奋斗。

党课过程中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认真听课,不时与蔡院长共同分享知识点,受益匪浅。支部书记施祖东同志在总结时勉励大家在新的时代形势下,作为共产党人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学习历史,坚定初心,增强“四个自信”,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工作有着优良的传统,始终秉承“厚德尚学,精医济世”的院训,坚持“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理念,打造了一支全国一流的口腔护理团队。我院现为中华护理学会口腔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北京护理学会口腔科专业委员会三个学会团体的主任委员单位,同时是“北京市海淀区继续教育培训基地” 和“北京大学医学网络教育学院口腔专业护士培训基地”,在全国口腔专业护理人才培养、口腔护理行业指南的起草、口腔护理专著的编写、口腔护理新技术的传播、推动全国科护理发展…

姓名:蔡志刚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部肿瘤的诊断及治疗以及口腔颌面部缺损的修复与重建;面神经疾患的诊断与治疗以及唾液腺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简介:现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兼任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医学会显微外科专业委员会候任主委;中国医师协会显微外科分会常委兼颌面头颈及整形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显微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