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儿童口腔科党支部为农科院附小学生进行口腔健康知识宣讲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91115日下午,儿童口腔科党支部部分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来到中国农业科学院附属小学为二年级的同学们进行了口腔健康知识宣讲。

本次活动有主要由周琼医师和凌龙医师对二年级的同学进行宣教。通过用图文并茂、生动形象为同学们讲述了(1)牙齿的基本知识:包括牙齿的形态、结构、数目、功能以及萌出顺序;(2)“虫牙”的相关知识:包括“虫牙”的病因、表现,引起“虫牙”的食物分类以及有利于预防“虫牙”的食物分类;(3)牙齿的保护:包括如何正确的刷牙和使用牙线,以及如何选择健康合理的饮食;(4)生长发育中需要关注的牙齿相关问题,如“六龄牙”的保护,遇到牙齿外伤的紧急处理办法。并用还用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歌谣总结了学习的内容。最后,为了加深同学们的记忆,还进行有奖问答的互动环节,同学们都争先恐后、踊跃发言,起到寓教于乐的良好效果。

   本次活动得到了儿童口腔科室领导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农科院附小同学的欢迎和老师的好评,这也是儿童口腔科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本次宣教活动取得的良好效果也使得支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高涨,表示以后希望通过组织更多这样类似的活动把口腔健康知识带给更多的孩子,为中国儿童口腔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儿童口腔科于2005年正式成立。目前,科室共有10名儿童口腔专业医师,均毕业于国内一线医学院校,拥有博士、硕士学历;共有护士6名,其中主管护师1名,护师3名,本科4名。我们严格按照总院儿童口腔科对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标准,开展包括儿童龋病防治、牙髓病治疗、牙外伤治疗、咬合诱导等多种治疗项目,为广大患儿解除了病情,得到了良好的治疗效果和社会效益。儿童口腔科的服务对象是0-16岁的儿童和青少年,不同年龄阶段儿童的口腔疾病有着不同的特点,其诊断、治疗方法均与成人有所不同。我…

姓名:周琼 副主任医师 详细

专长:

儿童口腔疾病诊治

出诊: 星期一 上午 星期一 下午

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