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磨难压不跨 奋起正当时 ——口腔医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2次学习会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月26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2次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习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5级本科年级17名同学的回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周永胜主持。

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后,周永胜谈到,恰逢全国抗疫最吃劲的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于百忙中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寥寥数语是给“最美逆行者”以最高赞誉,也是给医学生们以谆谆教诲。他指出,习总书记的回信不仅表达了对医学生的殷切期待,更指明了未来医学教育的方向:一是要以抗疫“最美逆行者”为榜样,不断培养具有仁心仁术的医学生,使他们在未来的行医生涯中,始终具备良好的医学人文品格;二是要给医学生提供思想和毅力淬炼的机会,使他们能具有坚毅的品格和迎难而上的精神;三是提供良好的学习机会和条件,培养学生们扎实的医学知识和技能。结合学习,周永胜书记谈到,作为北大医学人,作为北大口腔的教职员工,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着力培养、指导全体口腔医学生去做“大”事。这个“大”,体现的是响应国家号召,到基层去,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为最广大的基层人民群众的口腔健康造福,为一方百姓的口腔健康造福。

随后,党委副书记、院长郭传瑸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强调,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时,习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医学生的关怀和慰问,更是对全体医务工作者的激励。“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是对全体医务人员莫大的肯定,很受鼓舞。我们看到兄弟医院的战友们一批又一批奔赴武汉最前线,深感作为北大医学人的自豪。全体北大口腔医院职工在抗疫的一个月来,也都恪尽职守、涌现了很多感人故事,以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的口腔健康。我们北大医学人,始终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下一步,我们将更加不负重托,以实际行动诠释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

曾在西藏大学医学院援藏一年半的江泳副院长,也结合藏大医学院的具体情况谈了体会。他谈到,身为北大医学人,经受了雪域高原的磨练,自己更深沉地爱着西藏这片神圣的国土,能够有幸为西藏的医学教育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深感荣幸。随后,其他院领导、党委委员也谈了学习体会。

同时,在看到回信的第一时间,口腔医院党委就号召全体师生员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学生党总支、团委、学办、研办积极行动起来通过线上学习、视频会议等多种形式召开线上专题学习会、线上班会,组织全体班主任、辅导员、思创导师和学生们共同学习,全体党政领导作为思创导师也参加了各自联系班级的学习会,学生们主动学习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下一步,院党委将进一步促进全体师生员工努力学习和贯彻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把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落实到防控疫情、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中。

会议的第二项学习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于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认为,这是在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前一段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必胜信念,落实好北京在防控工作中的各项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有步骤地恢复医疗工作,促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实。

周永胜书记在总结时强调,全院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要冲得上、顶得住,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昂扬的斗志迎难而上,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口腔健康服务,处理好所面临的难题,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磨难压不跨,奋起正当时。总书记的两个讲话,既是鼓舞人心的激励,又是斩钉截铁的命令。作为北大口腔人,我们深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强大的动员能力和雄厚的综合实力,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任务目标。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郭传瑸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及颅底肿瘤的诊断治疗;手术导航技术的临床应用。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口腔颌面外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口腔癌的临床及基础研究;手术辅助机器人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