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口腔医院召开专题学习会 学习习总书记给北大医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浏览次数:
字号:
+-14


3月18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医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全体党委委员参加,行政班子成员列席会议,党委书记周永胜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大医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习近平总书记向北大医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了诚挚的问候。

院长、党委副书记郭传瑸指出,总书记一个月内给北大青年人的两次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和鞭策。在青年医学生的教育培养过程中,一是要培养青年医学生牢记医学生使命,始终保有良好的医学人文品格,塑造坚定地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二是要培养青年医学生坚强刚毅的品格,勤奋踏实,努力学习,锻造出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三是要培养青年医学生知行合一,要给予青年医学生更多机遇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在实践中增强医学知识和技能,在实践中加强磨炼、增长本领,从而为国家培养优秀的青年医学生,逐步成为支撑医学事业的栋梁材、承担重大责任的主力军。

口腔医(学)院党委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分享了体会和感悟。最后党委书记周永胜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的关键时期,一个月内习近平总书记两次给医学生和青年一代回信,体现了总书记对北大医学援鄂医疗队青年党员的充分肯定,更是对一线奋战的全体医务工作者的肯定与激励,也显示了总书记对青年人才培养和成长的高度重视。“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说明北大医学培养的人才是堪当大任的,也是对北大医学人才培养、医学教育的鼓励和肯定,更是对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殷切希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周永胜指出,北大口腔的青年人应抓住此次机遇,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响应党和祖国的号召,成为党和人民以及祖国需要的人。同时,会议部署了推进医(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全员学习贯彻总书记给北大医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

 

标题图_副本.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郭传瑸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及颅底肿瘤的诊断治疗;手术导航技术的临床应用。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口腔颌面外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口腔癌的临床及基础研究;手术辅助机器人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