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院团委集体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团_副本.jpg

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3月16日晚8时,院团委以视频的形式召开集体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全体团委委员、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团委书记王冕主持。

0_副本.jpg

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回信后,大家纷纷表示,距离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生回信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北大医学青年又收到了总书记的回信,大家深受鼓舞,信心更加坚定!这不仅是对医疗队青年的鼓舞,更是对北大青年、全国青年的勉励。

随后,大家逐个发表了学习感想,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作为“90后”的我,学习完总书记的回信,很振奋,看到了以北大援鄂医疗队为代表的万余名在抗疫一线奋斗的“90后”们,深感我们“90后”并不是“温室里的花朵,垮掉的一代”。他们在如此险境里不畏艰险,让我们这些“90后”为之骄傲;也让我们真正认识到我和我的祖国不可分割,因为时代把重任交给了我们这些“90后”。作为我个人而言,我愿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为国尽忠,也要尽力影响、组织周围的“90后”们一起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贡献更大的力量。

——院研究生会主席、17级修复专硕  孙傲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使我深受鼓舞。我还清晰记得,十年前,我的大学第一课是“北大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十年后,作为第一批“90后”,我如今也成为了北大医学一名青年医生,在疫情期间诊治急症患者,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必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断增强自己的临床本领,探索和研究口腔疾病的诊治,将自己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不断地历练自己,争做一名新时代的有为“90后”青年。

——院团委委员、牙体牙髓科医师 于鹏

 

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坚定了我们作为“90后”,作为新时代青年和北大口腔人为这次防疫战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奉献社会的决心。虽然我还只是一名医学生,无法在一线抗疫,但也尽己所能参加到防疫中去,自愿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志愿者,为每一位出入的社区居民检测体温,检查证件,登记外来人员,同其他所有为疫情奋战的青年一起,将自己的努力奉献到社会需要的地方。我们青年一代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使命,也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奋斗中挥洒青春,在建设祖国和服务人民的路上不断成长。

——院学生会主席、2015级八年制 王一凡

 

每每从新闻中看到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舍生忘死、争分夺秒地救治患者,在后方的我们也努力工作、恪尽职守,贡献着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努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期间,我参加了支援急诊科的工作,每名患者治疗结束后诊疗单元的消毒、隔离衣的穿脱整个流程下来我都感觉到护目镜看不清了,浑身上下的衣服也被汗水浸透,这是一场体力的考验。但身为青年,我们还年轻,我们有精力、有体力、更有毅力克服一切困难,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结合工作实践,不断提高自己,贡献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力量,迎接最后的胜利。

——院团委委员、特诊科主管护师 李媛

 

习总书记回信勉励“90后”青年医务工作者,作为北大医学青年的我深受鼓舞。面对新冠疫情,身为医院医学装备部门的青年,我们这些“80后”、“90后”们干劲十足,任劳任怨,体力与脑力双付出,积极做好医用防护物资的及时调拨配发和临床一线医务人员的后勤物资保障,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作为新时代的北大青年,我们更要勇于挑起责任重担,努力成长为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要承接好前辈们的优良传统与奋斗成果,更要挑起科室工作的大梁,不断在工作中磨练意志、锻炼能力、提升自己。

——院团委委员、行政后勤团支部书记 陈岩

 

学习视频截图.jpg

    逐个发言后,大家还纷纷表态,作为北大医学青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最后,团委书记王冕号召全体共青团干部和青年团员要第一时间积极学习,做好思想引领,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会后,对全院各团支部学习回信精神的相关工作做了部署。

(院团委)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牙体牙髓科现共有医生12人,其中11人有硕士以上学历,职称构成为副主任医生3人,主治医生9人。科室共有护士10人,其中本科8人,专科两人,职称构成为主管护士4人,护师4人。牙体牙髓科承担第二门诊部的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医疗工作主要为牙体疾病、牙髓疾病的专业诊治。显微根管治疗技术为科室主要特色,科室每台治疗牙椅均配套显微镜,所有根管治疗均在显微镜下操作,接诊门诊部科室之间转诊的疑难病例,及周边医院转诊的疑难复杂根管治疗操作。科室采用橡皮障术野隔离术、旋转镍钛根…

姓名:于鹏 主治医师 详细

专长:

复合树脂与全瓷修复,根管治疗,根尖手术。

简介:201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获口腔医学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从事牙体牙髓病学的临床和科研工作。多次在临床病例竞赛中获奖。主要研究方向:口腔修复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