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二门诊部 >> 医疗资讯 >> 正文

医疗资讯

合法维权,助力安全就医环境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4年4月22日,总院安全主题月分支机构巡讲于第二门诊部会议室举行,这次培训由总院保卫处金宇带队,总院驻警程警官主讲关于“防暴”方面的相关内容。

  程警官首先对“防暴”的定义进行了介绍,“防暴”主要是防止或降低因暴力导致的临床及相关过程中给医护人员及医疗机构带来的损失。接下来对暴力事件形成的原因进行了较为详尽的分析,主要是针对现有法律体系造成的犯罪成本过低,公共场所人员流动性较大,管控能力受客观条件限制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提示参训人员哪些原因、情况及地点是上述方面的主要原因,并且提出了防范的方法。结合总院以及程警官个人39年的从警经历,培训老师建议参训人员遇到紧急情况不仅要能够给予正确的预判,同时要能够合法合理的解决,并且保护个人免受不必要的伤害。培训的最后阶段,程警官逐一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回答,告诉大家如何做到报警及时、准确,根据现行法律定义的正当防卫范围进行防护,同时演示了两个较为实用的防范手段和招数,便于制止事件的扩大和蔓延。

  本次培训得到了二门诊全体同事的高度重视,全门诊安全员队伍全部参训,同时相关专业科室的人员也踊跃报名参训,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会将培训的内容传递给科室的每个人员,及时分享这些行之有效的方法。当下的医疗环境错综复杂,医护人员只有能够保证自身利益不受到侵害才能够更好的为社会服务。感谢总院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给予的培训安排,相信经过多次的培训一定能够使第二门诊部的就医环境越来越好。合法维权,才能助力安全的就医环境。

  第二门诊部 高乐明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成立于2001年,现有员工300人,其中医师121人,博士学位66人,占54.5%,硕士学位34人,占28.1%。诊疗场所面积4,415.45平方米,年诊疗21余万人次。共有73台口腔综合治疗椅,分布于牙周科、修复科、牙体牙髓科、正畸科、综合医疗科、综合教学科、综合预防科、口腔外科、儿童口腔科、种植科、医疗美容科、技工室等临床科室。开展与国际接轨的口腔治疗项目。除了开展常规治疗外,还开展无托槽隐形正畸、轻力高效矫治、微动力系统辅助拔牙、牙周美容手术、美学修复、牙齿美白、多学科协作口腔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