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周永胜讲授专题党课

浏览次数:
字号:
+-14


6月24日下午,在建党百年华诞前夕,党委书记周永胜以《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科技发展的伟大征程》为题为全体党支部书记和科主任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历程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回顾了北大口腔医院科技创新的发展历程。

1.jpg

周永胜表示,回首100年,党中央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每一个关键节点都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牢牢把握了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正确方向。从“两弹一星”“人工合成胰岛素”“青蒿素”“北斗”“嫦娥探月”到“天问”;从“向科学进军”“科学的春天”“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再到“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党中央始终将科技创新发展摆在关键位置。周书记强调,在每个历史时期,无数北大人、北大医学人为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挥洒汗水,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结合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关键历史事件,梳理了北大口腔八十年来科技创新的发展历程,号召大家要不懈奋斗,不断推进口腔医学事业发展。

周永胜强调,做到自立自强,才能真正自主自信。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泛深远,逆全球化、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思潮暗流涌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勇于创新、顽强拼搏,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我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共同为北大口腔“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2.jpg

通过此次主题党课的学习,党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我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在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建设中,共产党人一步一个脚印、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握好手中的接力棒,加快发展口腔领域“卡脖子”技术,有效突破发展瓶颈,早日建设“创新高地”,为推动口腔医院乃至口腔医学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周永胜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1.口腔美学修复;2. 数字化修复;3.种植修复;4.颌面缺损修复。

出诊: 星期四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口腔修复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导;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副主任,口腔生物材料和数字诊疗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口腔修复专科联盟主任。入选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