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鉴往知来 向史而新——院党政领导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1821日,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组织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两委委员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共同回望重温建党百年的光辉岁月与伟大征程。

0IMG_20210821_090847_1_副本_副本.jpg

 

在展馆外广场上,大家详细了解了“信仰”“伟业”“攻坚”“追梦”四组大型雕塑的主题思想和表现内容。步入展厅,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大主题展览,以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

在展厅深入参观学习,如同徜徉于历史长河之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复原场景、革命根据地创建展板、开国大典影像、创办经济特区图片、脱贫攻坚数据图表……一张张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份份翔实的档案文件,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展品和艺术作品,加之穿插其中的历史场景还原和沉浸式体验,帮助大家在展览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探索的历史足迹,回望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道路上接续奋斗的伟大壮举。

0IMG_20210821_103052_副本_副本.jpg

在鲜红的党旗前,党委书记周永胜带领大家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在大厅里久久回响,激荡着每个人火热的赤子之心,也汇聚起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initpintu_副本_副本.jpg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到的,百年党史博大精深,是我们面向未来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我们迎接挑战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在党史这门“必修课”中汲取智慧、开拓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建起坚不可摧的精神力量。

此次参观,全体领导在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在国家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之际,全体北大口腔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强化使命感与责任感,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和开拓新局的坚定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周永胜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1.口腔美学修复;2. 数字化修复;3.种植修复;4.颌面缺损修复。

出诊: 星期四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口腔修复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导;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副主任,口腔生物材料和数字诊疗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口腔修复专科联盟主任。入选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