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联体动态 >> 正文

口腔专科医联体

医联体动态

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牙周培训基地成立仪式暨首期牙周龈上洁治术专项培训圆满成功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1年9月25日,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牙周培训基地成立仪式暨首期牙周龈上洁治术专项培训圆满成功。海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教育科张海涛科长,中关村医院富大鹏院长,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理事会秘书处秘书长、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医务处施祖东处长,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牙周科栾庆先主任、安悦邦副主任医师,中关村医院口腔科刘振华主任出席了牙周基地成立仪式。口腔专科医联体牙周培训基地落户在中关村医院,该基地是在医联体理事会的支持下,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牙周科和北京市中关村医院口腔科的精心筹备下建立的,是继口腔专科医联体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技能培训基地的之后的第二个基本技能培训基地,是进一步提升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基层成员单位医务人员基本操作技能水平,统筹协调口腔专科医联体各三级和二级成员单位资源,合力促进口腔专科医联体网格化医疗服务格局的发展的重要探索。口腔专科医联体牙周培训基地成立同时,由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牙周科和北京市中关村医院口腔科倾情打造的牙周病龈上洁治技术专项培训首期顺利开班,采用线上直播和线下形式同步开展。本次培训共有630余名学员参加,其中线上607名;来自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14家成员单位的23名学员参加了现场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培训。牙周培训基地成立仪式和首期牙周龈上洁治术培训分别由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医务处施祖东处长和中关村医院口腔科刘振华主任主持。


中关村医院富大鹏院长在致辞中欢迎各位专家和学员,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规范诊疗,为辖区百姓口腔健康保驾护航。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牙周科栾庆先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全国第四次口腔流行病学调查显示,中年人口腔健康问题不容乐观,牙周疾病防治工作任重而道远,未来目标将牙周基础治疗纳入居民基本卫生保健;本次授课老师临床经验丰富,希望学员们有所收获。海淀区卫健委科教科张海涛科长在讲话中表示,科教科将依托辖区内优势资源打造一批继续医学教育精品课程,指出今天的培训已经达到精品课程的水准,希望学员们学有所获,不断提高我们的医疗、服务水平,助力于健康中国建设。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牙周科王健民护士长,以及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牙周科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主治医师王帅、尚校,分别讲解了龈上洁治术中的安全防护及交叉感染的防护措施;舒适性牙周治疗以及常规洁治前的问诊和检查;洁治术及种植体维护常用器械;老师们通过病例分享、临床经验分享深入浅出地为学员进行了讲解,学员们获益良多。

理论课结束后,现场学员两人一组,采用精品小班的形式,由带教老师手把手进行规范的牙周龈上洁治实践操作;在等待实践的过程中,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安悦邦副主任医师、马小伟主治医师和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为学员解疑答惑,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安悦邦副主任医师和刘振华主任为本次考核合格学员颁发了证书。

1632808018(1).png

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牙周培训基地将根据学员反馈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为区域内牙周基础治疗的规范开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促进常见病多发病的基层首诊,推动分级诊疗。

(供稿/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  北京市中关村医院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牙周科成立于2005年6月1日,承担北京大学-香港大学牙周专业研究生临床培训任务,与国际牙周病学界联系密切、学术交流广泛。科内医师多具有硕士、博士学位,除为患者提供洁治、刮治、根面平整术、抛光、松动牙固定、牙周翻瓣术等牙周病常规治疗外,还开展引导牙周组织再生的植骨术和引导组织再生术、治疗牙龈退缩的膜龈手术、牙周美容手术、牙齿缺失后的牙种植手术等与国际接轨的牙周专科治疗。

姓名:栾庆先 知名专家 <p>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p> 详细

专长:

牙周疾病的诊断、系统治疗和综合治疗。

出诊: 星期四 上午

简介:198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先后到日本朝日大学、香港大学、美国波士顿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访问深造。具有26年的临床工作经验和先进的诊疗理念,多次作为嘉宾参加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北京电视台《养生堂》、《健康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