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北大口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20211117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3次学习会。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周永胜主持。

 图片_副本.jpg

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决议》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还集体观看了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在央视的专题解读《百年大党再出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解读》系列视频。

经过深入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之后,又一篇指引我们继往开来、砥砺奋进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决议》中提出的“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 “十个坚持”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以来,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坚持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政治保证,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

党委副书记、院长郭传瑸表示,医院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我们党宝贵的历史经验,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继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中心和医院事业发展的全领域全过程,自觉地把医院发展置于党和国家发展战略的全局中统筹谋划。他号召医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进医院“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医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医院各项事业发展迈向新台阶,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口腔医学院”奋斗目标大步迈进。

党委书记周永胜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的历史上里程碑式的大事件。全会深刻阐释了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重大时代命题。“十个坚持”的提出全面总结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过程中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对于我们更好地树立信心、凝聚共识、迈向未来非常重要。《决议》作为一篇崭新的马克思主义重要文献,明确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极大增强了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对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党委书记周永胜还强调,在新的历史起点,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体北大口腔党员干部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当好拼搏路上的赶考人,找到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更好路径,迎难而上,以恒心和韧劲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全院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狠抓落实,与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下一步医院各党支部要做好专题学习安排,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全院师生员工,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取得成效,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全体北大口腔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响应全会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握好手中的“接力棒”,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健康口腔”行动方案,增进人民口腔健康做出北大口腔应尽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党办)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郭传瑸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及颅底肿瘤的诊断治疗;手术导航技术的临床应用。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口腔颌面外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口腔癌的临床及基础研究;手术辅助机器人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