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口腔牙周专业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牙周病主要包括牙龈病和牙周炎两大类,前者只发生在牙龈组织,而后者则是累及四种牙周支持组织(牙龈、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的慢性感染性疾病。其主要临床表现是牙龈炎症、出血、牙周袋形成、牙槽骨吸收、牙槽骨高度降低、牙齿松动、移位、咀嚼无力等,严重者牙齿可自行脱落。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牙周炎是我国成年人丧失牙齿的首位原因。

三门诊的牙周专业医生以热忱的工作态度、专业的诊疗技能,高水平的医疗质量,为广大牙周患者提供服务,我们的治疗目的是解决病痛,稳固患牙,恢复咀嚼功能,还患者一个健康美丽的笑容。
临床诊疗范围:

1.常见牙龈疾病(牙龈红肿、出血等)的诊断和治疗。

2.常见牙周炎(牙齿松动、移位、口腔异味、溢脓等)的诊断和治疗。

3.常见全身病相关(糖尿病、高血压)的牙周病的诊断和治疗。

4.劈裂或龋坏达龈下的残根、残冠的保存治疗。

5.种植体的牙周维护治疗。

特色医疗:

1.牙周病基础治疗:包括龈上洁治术,无痛麻醉下的龈下刮治和根面平整术,消除致病因素,去除并防止龈上龈下菌斑在牙面的附着,使炎症减轻到最低程度,并为下一阶段的治疗做准备。

2.松牙固定术:通过完善的牙周治疗,使用树脂和百强纤维把松动牙和邻近的健康牙固定在一起,起到分散牙合力的作用,避免继发性创伤,促进牙周炎症的去除。

3.牙周基础手术治疗:包括牙龈切除术和成形术、牙周翻瓣术、消除牙周袋,形成利于菌斑控制的牙周环境。

4.牙周整形外科手术:牙冠延长术可以最大限度地保存残根和残冠。膜龈手术可以修复因牙龈退缩带来的美观问题。

5.牙周组织再生手术:通过手术可以使牙周受到破坏吸收的组织最大限度地再生,延长牙齿的使用寿命。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周维 主治医师 详细

专长:

牙槽外科,修复前外科,口腔颌面外科疾病的诊治


出诊: 星期一 上午 星期一 下午 星期四 上午 星期四 下午

简介:博士,主治医师。201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并于同年获得医学博士学位。2017年8月至今就职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综合科。专业特长:牙槽外科,修复前外科,口腔颌面外科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