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口腔外科专业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口腔颌面外科是通过外科治疗手段,治疗发生在口腔器官(牙、牙槽骨、唇、颊、舌、腭、咽部等)、面部软组织、上下颌骨、颞下颌关节、涎腺以及颈部某些相关疾病的科室。在门诊常见的治疗包括拔除各种原因导致牙齿不能保存的患牙、唇部小涎腺囊肿治疗、根尖囊肿刮治、上下颌骨炎症等。

三门诊的颌面外科专业的医生以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工作经验,认真细致耐心的工作态度为广大牙科病患服务,我们的治疗目的是为患者解决病痛,拔除病灶牙,缓解颌面部的感染症状。

临床治疗范围:

1)各种原因导致不能保存患牙的拔除。

2)各种位置的复杂阻生智齿,死髓劈裂牙的拔除。

3)唇系带延长术。

4)修复治疗前骨隆突,骨刺修整。

5)口腔颌面部的感染,如智齿冠周炎、根尖脓肿、拔牙术后感染等。

6)唇部小唾液腺囊肿的切除。 

特色医疗:

1)种植机微创拔牙:采用对牙周围结构创伤小,术后反应低的种植机,拔除各类阻生智齿,复杂牙,减少拔牙术中术后并发症。

2)拔牙术后植骨:对于需要种植患者或者阻生智齿导致邻牙骨吸收的患者采用原装进口骨粉进行拔牙后同期植骨,最大限度保存患者骨量。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口腔外科成立于2010年,是一个年轻但蓬勃发展的团队。门诊部口腔外科是总院口腔颌面外科专业的一部分,接受总院大学科的领导,主要门诊工作以口腔种植外科和牙槽外科为主,同时涉及口腔颌面部软组织病变、颌骨病变和简单骨折的诊断和治疗。多年来我科在口腔种植外科、牙槽外科、颌面部感染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已开展单牙、多牙种植、全口无牙颌种植,以及即刻种植、GBR技术、块状骨移植、上颌窦提升术等复杂外科手术,已完成各类种植手术万余例。现在承担着北京市的继续教育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