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口腔关节专业

浏览次数:
字号:
+-14

颞下颌关节病是指累及颞下颌关节或咀嚼肌系统,具有相关临床症状,如颞下颌关节疼痛、弹响、下颌运动异常等疾病的总称。有些症状,如下颌关节弹响在正常人群中比较常见,在不影响正常生活的情况下,不就诊也不会引起其他不适。但有些较为严重的关节疼痛,如张口受限等也会影响正常的生活,需要找关节专业医师就诊。

三门诊的颞下颌关节专业医师以丰富的专业知识,细致耐心的工作态度为广大关节患者提供关节病的诊疗服务,我们的治疗目的是为患者缓解关节症状,改善生活质量,恢复咀嚼功能。

临床诊疗范围:

1)颞下颌关节急性脱位治疗。

2)颞下颌关节弹响治疗。

3)颞下颌关节及周围咀嚼肌肉,头面部疼痛的诊断和治疗。

4)颞下颌关节骨关节病的诊断和治疗。

特色医疗:

1)颞下颌关节药物治疗:通过非甾体抗炎药的保守治疗,缓解关节疼痛症状。

2)颞下颌关节功能训练:对于长期的颞下颌关节疾病导致的运动功能受限患者,通过功能训练恢复关节正常的运动功能。

3)颞下颌关节封闭:对于张口受限患者,通过对颞下颌关节囊腔冲洗,注射药物,增加患者张口度,恢复咬合功能。

4)正畸关节联合治疗:对于部分具有颞下颌关节骨关节病的正畸患者,通过与正畸大夫合作联合治疗,在正畸治疗过程中,预防颞下颌关节骨关节病的进展,帮助顺利完成正畸治疗。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