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口腔儿科专业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儿童口腔专业的服务对象是0-18岁的儿童,从乳牙期、替牙期再到恒牙期,不同年龄段儿童的口腔疾病有着不同特点,其诊疗方法和成人均有不同。

三门诊目前拥有儿童口腔专业医师4名,均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我们重视与儿童进行友好的沟通,消除儿童对口腔治疗的恐惧。帮助儿童治疗口腔疾病,保持口腔卫生,维护口腔健康,让孩子拥有自信、健康的笑容是我们的目标。

临床诊疗范围:
1.儿童龋病的综合防治:包括龋齿充填、窝沟封闭、氟化物涂布。

2.儿童(包括低龄儿童乳牙和少年儿童年轻恒牙、恒牙)牙髓病和根尖周病的诊治:根管治疗、根尖诱导。

3.儿童牙齿外伤的诊治。

4.儿童牙齿发育异常、咬合异常的诊治。

特色医疗:

1.无痛局部麻醉技术,使患儿无痛情况下顺利接受治疗。

2.外伤牙齿的活髓保存技术、断冠再接技术。

3.年轻恒牙的根尖诱导,促进未发育完成的牙根继续发育。

4.乳牙列和混合牙列时期间隙管理,乳牙列“地包天”的早期矫治

5.大面积缺损牙齿的预成冠修复技术。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