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家介绍 >> 秦满

秦满

科室:儿童口腔科

职称:知名专家

专长:儿童龋病发病机制研究及综合防治;口腔表现的遗传性疾病诊治;儿童活髓保存技术与牙髓再生;儿童牙外诊治技术。

个人简介

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学专业,于日本九洲齿科大学获齒学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导、国家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

主要研究经历及成就: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的主要研究工作有:<北京地区低龄儿童致龋相关因素和综合防治的研究> (2002-3035);<龋齿治疗干预对儿童牙菌斑微生物多样性影响及其与新发龋相关关系的纵向研究>(2009-2032); <重度低龄儿童龋标准化诊疗模式及治疗前后评估系统的研究>(Z121107001012028)。参与研究的主要课题有:<低磷酸酯酶症患者的牙髓干细胞研究>(30772419);<儿童全身麻醉下龋病标准化诊疗规范的研究>(Z141107002514058);<牙髓血运重建在年轻恒牙牙髓治疗中的应用>。

技术团队

学术兼职

现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专业委员会候任主委;国际儿童牙科学会理事和会员委员会委员;亚洲牙外伤学会秘书长;、< IJPD>、< European Journal of Dentistry>、<中华口腔医学杂志>等9个国内外学术杂志审稿专家。

相关疾病

著作与译注

近年来发表SCI和核心期刊论文50余篇。参加包括教育部普通高等院校规划教材在内9部教科书和参考书中儿童口腔医学部分的编写,国家级精品课程和国家级精品共享课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