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口腔实验教学中心 >> 正文

教育教学

口腔实验教学中心

教学效果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学院教育处通过多种方式对实验课教学效果进行评估,绝大多数实验课程的满意度均在90%以上。
    通过一系列实验课程的学习,学生“三基”水平有很大的提高,实验能力和创新意识增强,很多学生在基础实验课程之后的早期科研项目中进入科研实验室参与教师的科研题目。据不完全统计,近5年来进入我院学习的本科生独立承担创新项目25项,结题时有7项获得医学部大学生创新项目优秀奖;参加各种课外竞赛获奖9人,其中7人获“北京大学创新奖”,2人获北京大学医学部“未来医学之星”二等奖;参与科研工作,毕业前发表科研论文46篇,其中14篇被SCI收录,32篇发表于中文核心期刊。同期的研究生也取得不菲成绩:19人获得医学部研究生创新奖;参加口腔医学会组织的益达奖学金竞赛获奖15人;参与科研工作,毕业前发表科研论文536篇,其中269篇被SCI收录,251篇发表于中文核心期刊。
    严格的实验教学及临床实习教学在口腔医学人才的培养上取得丰硕成果:我院毕业生参加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的通过率连续多年接近或达到100%,远远高于70%左右的全国通过率;对毕业生接收单位的调查显示,我院毕业生的专业理论及操作技能、执业素养、外语能力、医患沟通能力、自我学习的能力等都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教育处是北京大学口腔医学教育教学工作的管理机构、服务机构和研究机构,是组织院内各项教学工作的中心,负责口腔医学本科生和八年制教育、研究生教育、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毕业后继续医学教育工作。在主管教学副院长的领导下,由处长负责带领教育处全体成员贯彻落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对教育教学工作的要求,完成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处及北京市卫计委科教处等下达的各项教学和培训任务。教育处下设教学办公室、研究生办公室、继续教育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