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概况 >> 正文

医院概况

职能部门

麻醉科简介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一、科室基本情况
    麻醉科成立于1986年,2000年成为独立的临床科室,二级学科。现有麻醉医生14名,其中高级职称4名,硕士以上学历10名。 业务范围包括颌面外科手术的麻醉及术后疼痛治疗,全麻下儿童牙科治疗,口腔治疗中的镇静、镇痛等。临床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擅长各种困难气道的处理和危重患者、高龄患者和婴幼儿患者的麻醉管理。每年完成全身麻醉近5000余例,未曾出现因麻醉意外致死的病例、严重并发症和重大医疗纠纷。多年来承担了大量院外会诊和讲学任务,常年接受来自全国的进修麻醉医师。
 
二、人员组成
    主任:  杨旭东
    副主任:焦亮
    医生 10人,其中副高职称以上专家3人,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5人。
    麻醉护士 1人
 
三、地理位置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病房楼九层
 
四、业务范围
    1.口腔颌面外科手术的麻醉。包括颌面部肿瘤手术的麻醉、外科正颌手术的麻醉、唇腭裂等先天畸形修复矫形手术的麻醉、颌面部急诊、外伤和骨折手术的麻醉等。
    2.口腔颌面外科手术术后疼痛治疗。
    3.儿童牙体治疗的麻醉。
    4.口腔治疗中的镇静、镇痛、生命体征监测。
 
五、专业特色
    1)口腔颌面外科手术全身麻醉的管理:保证危重患者及小儿生命体征平稳,保证气道安全,使患者平稳安全地渡过手术期;
    2)困难气道的处理:解决张口困难、颌面部巨大肿物占位、小颌畸形手术、颌面外科手术后解剖结构改变等导致的困难气管插管问题;
    3)小儿牙体治疗的全身麻醉:日间门诊手术,当日出院,解决小儿和智障患儿不能配合牙体治疗及一次性治疗多颗牙齿的问题;
    4)术后镇痛技术:缓解患者术后疼痛,促进早日康复;
    5)无痛口腔治疗:采用全身麻醉或镇静治疗方式,解除或缓解患者口腔治疗中的焦虑和痛苦,使患者无痛、镇静地进行口腔治疗。
 
六、专家介绍
    刘瑞昌:主任医师,现任麻醉科主任,1980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医疗系。毕业后一直从事麻醉相关的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危重病人抢救及困难气道处理等方面有丰富经验,参与编著多部专著及教材。
    刘克英:副教授,副主任医师,1977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口腔系。毕业后一直从事麻醉相关的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精于口腔麻醉的各个方面,参与编著多部专著和教材。
    杨旭东:副主任医师,现任麻醉科副主任,1997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麻醉科医疗、教学与科研工作,在颌面外科麻醉和困难气道处理方面有丰富经验。
    纪志农:副主任医师,1984年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医疗系。从事麻醉相关的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20余年,具有丰富的临床和教学经验。
 
联系电话:82195175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口腔外科成立于2010年,是一个年轻但蓬勃发展的团队。门诊部口腔外科是总院口腔颌面外科专业的一部分,接受总院大学科的领导,主要门诊工作以口腔种植外科和牙槽外科为主,同时涉及口腔颌面部软组织病变、颌骨病变和简单骨折的诊断和治疗。多年来我科在口腔种植外科、牙槽外科、颌面部感染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已开展单牙、多牙种植、全口无牙颌种植,以及即刻种植、GBR技术、块状骨移植、上颌窦提升术等复杂外科手术,已完成各类种植手术万余例。现在承担着北京市的继续教育项目…

姓名:杨旭 副主任医师 详细

专长: 1.固定与活动义齿修复;2.种植义齿修复;3.美学修复。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星期五 上午

简介: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专业特长:1.固定与活动义齿修复;2.种植义齿修复;3.美学修复。1998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现北京大学医学部)口腔系获医学学士学位,2005年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2005年至今,于北京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