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概况 >> 正文

医院概况

职能部门

特诊科简介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一、科室基本情况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特诊科是主要以干部保健及特需医疗服务为主要任务,集口腔内科、口腔修复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室。本科室拥有技术精湛的医护队伍,国际先进的医疗设备,以及幽雅舒适的诊疗环境,能为您提供电话预约及牙体修复等综合诊疗服务。
    全科共设十七个独立封闭诊室,配备有激光治疗仪、根管显微镜等先进的专业设备。每天有经验丰富的专家出诊。 特诊科以规范化文明服务为宗旨,建立完善、规范、系统的管理流程,为患者提供满意的服务。
    在完成日常普通门诊工作的同时,特诊科还承担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国际友人的口腔诊疗和保健任务。
 
二、人员组成
    科主任:邓旭亮   副主任:周崇阳
    特诊科现有员工33人,其中医师19人(正高职称7人、副高职称3人、中级职称2人、初级职称6人),护士14人。
 
三、地理位置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楼七层
 
四、专业特色
1、口腔检查及定期复查:初次就诊时全面的口腔检查,以及每6-12个月的定期复查。通过检查,医生会给您提供一个全面的治疗计划。
2、牙体牙髓疾病治疗
1)充填治疗:龋齿及各种因素造成的牙体缺损的银汞,树脂及玻璃离子的充填治疗,及前牙美容树脂充填。
2)根管治疗:各种因素引起的涉及牙髓的牙齿疾病的治疗。
3)脱敏治疗:各种原因导致的牙本质过敏症.
3、修复治疗:
1)固定义齿修复:主要为修复牙体缺损的嵌体、冠类(金属全冠、金属烤瓷全冠、全瓷冠),以及少数牙齿缺失的固定桥修复(金属桥、金属烤瓷桥),美学修复。
2)活动义齿修复:用于单个、多个或全口牙齿缺失的修复,包括塑料基托局部义齿,金属支架局部义齿,各种精密附着体,及总义齿。
4.牙周基础治疗及必要的牙周系统洁治。
 
五、专家介绍
    林琼光 主任医师  学科专长为牙体牙髓病学(显微根管治疗,根尖手术),激光牙医学,老年牙医学。
    胡晓阳 主任医师  1990年在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获得硕士学位,1984-1985年在德国埃朗根-纽伦堡弗里德里希·亚历山大大学口腔医学院做访问学者。临床特长为冠桥固定义齿修复、牙齿美学修复等。主要研究方向为口腔修复临床技能研究和口腔新材料研究。
    张汉平  主任医师  1984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口腔医学系。临床专长为口腔固定修复、活动义齿修复。现任中华口腔医学会老年口腔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国家执业医师临床技能考试考官。
    马琦 主任医师  学科专长为牙体牙髓病学(显微根管治疗,根尖手术)老年牙医学。
    高娟 主任医师  学科专长为牙体牙髓病学(显微根管治疗,根尖手术),激光牙医学,老年牙医学。
    邓旭亮 主任医师。特诊科主任。1999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2007~2008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做访问学者。临床特长为牙齿美学修复、固定修复、可摘局部义齿修复、附着体应用修复等。主要研究方向为口腔修复临床技能研究,口腔再生医学研究,口腔新材料研究。
 
联系电话:82195584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综合医疗科于2001年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成立伊始建科,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一支拥有高品质服务医疗团队,并配备先进完善硬件设备的科室。综合医疗科每名医生均具备口腔疾病的综合治疗能力,且各有专业侧重,对于口腔常见牙体、牙周、颌面外科及修复等疾病,均能为患者制定完善、全面的治疗计划,最大程度地方便患者。同时,由科室内部协调,可为种植等患者提供治疗的绿色通道,大大缩短了种植前口腔综合治疗所需的时间。综合医疗科全体医护本着“为患者服务,打造精品齿科”的理念,满怀工作热情,致…

姓名:邓旭亮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牙齿美学修复、固定修复、可摘局部义齿修复、附着体应用修复等。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1999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2007~2008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做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口腔修复临床技能研究,口腔再生医学研究,口腔新材料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