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牙周科专家简介

牙周科教授、主任医师 - 孟焕新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孟焕新 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1976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医学院口腔系,1984年、1987年分别在北京医科大学获医学硕士和医学博士学位。 1989.4-1989.6赴日本大阪大学齿学部任客籍研究员,19897-1992.4在伦敦医院医学院MRC牙科研究所从事博士后工作,1998.2 -1998.7在瑞士伯尔尼大学牙科学院牙周固定修复科任客籍教授。从事口腔医学的临床和教学工作32年,从事牙周病的临床基础研究27年。自1987年以来一直从事牙周病专科诊治工作,在牙周疑难病、少见病和罕见病的诊治方面有独到之处,对系统病患者的牙周治疗有着丰富的经验。曾首诊并结合外院检查确诊淋巴瘤、假性血友病、恶性肉芽肿、异样白血病、低磷酸酶血征,郎罕氏细胞组织细胞增生症,周期性中性粒细胞减少症,以及疣状黄瘤、鳞状细胞癌等病例,由于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挽救了患者的生命;在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病情的前提下曾先后为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假性血友病、安装心脏起博器的患者进行了牙周基础治疗。此外,在国内率先引进了制作强力纤维牙周夹板和牙周喷沙磨光等先进技术,最早采用生物玻璃开展牙周骨缺损的植骨术,并在全科和全国推广。近年来开展了牙周病患者的种植修复术,为患者缺失牙提供专业的种植治疗。现任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高等院校教材《牙周病学》第三版主编,牙周病国际分类专家协作组成员,国际牙周病学研究杂志(Journal of Periodontal Research)、牙周病学杂志(Journal of Periodontology)和中华口腔医学杂志等国内外多种学术杂志的编委,亚太地区牙周学会常务执行理事。每周二,五上午出专家门诊。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一、科室基本情况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第三门诊部修复科是一个以口腔修复为工作重点同时具有口腔综合诊疗能力的科室,除了对牙体缺损、牙列缺损以及牙列缺失的患者提供相应的诊疗方案和治疗措施之外,对于口腔常见的牙体牙髓、牙周、外科等疾病均可制定完善全面的治疗计划并与门诊其它科室联合完成相关治疗,最大程度方便患者。科室医生均接受过系统的口腔修复专业培养,能为患者提供专业的修复诊疗建议和措施。三门诊修复科采用的修复方法和修复材料均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多种全瓷修复材料、数字化修复技术(CAD/CAM…

姓名:孟焕新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疑难牙周病的诊治、种植治疗设计与手术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在牙周疑难病、少见病和罕见病的诊治方面有独到之处,对系统病患者的牙周治疗有着丰富的经验,对缺失牙和无法保留患牙的牙周病患者提供种植修复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