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研究生导师 >>硕士研究生导师 >> 正文

教育教学

硕士研究生导师

周永胜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周永胜,男,口腔修复科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口腔修复科主任、院纪委副书记。

  出生年月:1972年1月

  科室:口腔修复科

  研究方向及专长:口腔修复临床研究,骨组织工程研究。

  主要经历及成就:

  (1)1994年、1998年毕业于原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现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分别获医学学士学位和医学博士学位。2003年被聘为硕士生导师。

  (2)论文发表及教材编写情况

  迄今共发表论著26篇,4篇发表在国际知名杂志如Biomaterials, Tissue Engineering上;参编北京大学八年制医学教材《口腔修复学》、《固定修复的临床设计》等专著及教材。

  (3)主要的科研业绩

  曾主持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基金,研究方向为口腔修复优化设计的临床研究、骨组织工程学和干细胞生物学研究、抗菌化树脂基托及抗菌化口腔材料的研究等。尤其在骨组织工程研究方面,率先开展了人脂肪基质细胞结合人富血小板血浆构建注射型组织工程化骨的研究,为构建一种副反应小、易于获得、易于操作、易于临床推广的组织工程化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关研究成果在国际著名杂志biomaterials上发表。

  (4)参加学术团体及任职:北京市海淀区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国际口腔修复学学院(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Prosthodontics)会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修复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一、科室基本情况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第三门诊部修复科是一个以口腔修复为工作重点同时具有口腔综合诊疗能力的科室,除了对牙体缺损、牙列缺损以及牙列缺失的患者提供相应的诊疗方案和治疗措施之外,对于口腔常见的牙体牙髓、牙周、外科等疾病均可制定完善全面的治疗计划并与门诊其它科室联合完成相关治疗,最大程度方便患者。科室医生均接受过系统的口腔修复专业培养,能为患者提供专业的修复诊疗建议和措施。三门诊修复科采用的修复方法和修复材料均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多种全瓷修复材料、数字化修复技术(CAD/CAM…

姓名:周永胜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1.口腔美学修复;2. 数字化修复;3.种植修复;4.颌面缺损修复。

出诊: 星期四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口腔修复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导;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副主任,口腔生物材料和数字诊疗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口腔修复专科联盟主任。入选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