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第二门诊部新闻

阴阳之妙,怡养之源——二门诊工会易筋经培训活动第一期后记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了使职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能有更加健康的锻炼和娱乐,从2012年 10月开始二门诊工会特别邀请了王庆华教授举办了“易筋经养生保健系列”互动讲座和培训。


《二十八式易筋经》是常维桢先生创新的一套动静相兼,以动为主的健身延年的功法。此功法注重神、体、气三者,即力求精神、形体和气息的有效结合,从而达到平衡阴阳、调和气血、疏通经络、强身健体的功效。


王庆华老师是常维桢的传人。王老师从易筋经的由来、传承、基本原理等几方面,深入浅出的为职工讲述了易筋经的基础知识,激发了大家对易筋经的兴趣。而现场演示的利用易筋经功法辅助疾病诊断治疗,更是极大的调动起了现场的气氛,激起了大家的学习锻炼热情。为了满足大家锻炼身体的愿望,从2012年12月25日开始,第二门诊部分工会又邀请王老师和易筋经学社会员每周二晚上六点在第二门诊部B6教室传授大家易筋经功法,亲自指导并纠正每位学习者的动作,以保证动作的到位和锻炼的有效。


第一期培训活动共有8名职工参加,均已顺利培训结束。这次把被视为深奥而神秘的古代易筋经运用于现代医学养生实践,既新鲜又有趣。其良好的锻炼效果让更多的职工表示希望参加学习,因此二门诊工会近期已准备第二期学习班的开课。目前,易筋经培训学习班成为第二门诊部职工锻炼健身一种重要形式。中华医学,博大精深,我们也希望这个精彩的活动能够一直持续下去,让职工们在生动活泼的传统文化研习培训活动中享受锻炼的乐趣。
                                        
                                                                                                                  二门诊 朱丽君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成立于2001年,现有员工300人,其中医师121人,博士学位66人,占54.5%,硕士学位34人,占28.1%。诊疗场所面积4,415.45平方米,年诊疗21余万人次。共有73台口腔综合治疗椅,分布于牙周科、修复科、牙体牙髓科、正畸科、综合医疗科、综合教学科、综合预防科、口腔外科、儿童口腔科、种植科、医疗美容科、技工室等临床科室。开展与国际接轨的口腔治疗项目。除了开展常规治疗外,还开展无托槽隐形正畸、轻力高效矫治、微动力系统辅助拔牙、牙周美容手术、美学修复、牙齿美白、多学科协作口腔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