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第二门诊部培训招生资讯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2014年上颌窦底提升术理论和操作高级培训班(已结束)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上颌窦底提升术-从复杂到简单
理论和操作高级培训班
2014年招生简章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

学分:I类4分

培训时间:
2014年1月11日-12日

培训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6号
湖北大厦三层东湖厅

主讲人:
王鸿烈 (Hom-Lay Wang) 教授
牙周科教授
密歇根大学牙周系(Graduate Periodontics)主任、教授
专科医师,前任美国牙周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和副主席(Former Director & Co-Chair, American Board of Periodontology)
美国牙医学会会员Fellow, American College of Dentist
中西部牙周学协会前任主席Past President of Midwest Society of Periodontology
超过22本专著章节和特邀评论的作者和合作者
发表超过300篇学术论文

 

李德华教授
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种植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种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1991年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专业,1996年获口腔颌面外科学博士学位,2000年赴瑞士伯尔尼大学牙学院做访问学者一年
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际合作项目2项,军队保健专项课题1项。获军队医疗成果一等奖1项(参与),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参与),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奖,陕西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
专业特长是种植外科、种植美学以及计算机辅助种植技术。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国际SCI杂志10篇,副主编专著1部。曾多次在国际学术大会做专题报告,同时还应邀出访日本、新加坡等国讲学,享有一定的国际知名度。

 

唐志辉 主任医师
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博士学位
2001年至今被任命为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主任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中华口腔医学会种植专业委员会和牙周专业委员会委员
北京口腔医学会种植专业委员会和牙周专业委员会常委
专长和主要研究方向为种植牙周围软硬组织缺损的重建,牙周病与种植体周围病的治疗,获国内外科研基金6项,专利1项,已在国际国内核心期刊发表了十余篇牙周病学和口腔种植学方面的论文,参编教材2部,2011年以来主办了18期口腔种植基础理论和操作培训继续教育课程,培训了400余名临床医师


Young-Ku Heo教授
毕业于韩国檀国大学牙科学院,博士学位
在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完成研究生学习并取得修复硕士学位
在美国Catholic大学医学院获得科研博士学位
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种植中心临床助理教授
美国Catholic大学医学院牙科研究生院临床助理教授
韩国骨结合学会副主席
韩国美容牙科学会副主席
世界骨结合学会主席
发明CMI 种植体,SCA和SLA上颌窦底提升手术器械套盒,种植体取出器械,CTi-mem & ACM等
国际著名演说家

 

课程简介:
上颌窦底骨增量上颌窦底提升术是牙种植时用于增加上颌窦底骨量的手术方法。这个两天的互动课程可以帮助医生将上颌窦底提升手术融入其日常的种植治疗过程。
本课程将提供上颌窦底手术设计中重要的理论基础和最新概念。通过讲解如何正确的解读锥体束CT(CBCT)和曲面断层片来使学员熟悉上颌窦解剖、上颌窦病理和整体的治疗计划。同时,我们还会采用视频演示的方式(包括骨挤压、侧壁开窗)讲解如何正确开展上颌窦底提升手术。学员将会对以下内容有更详尽的理解:ABC上颌窦底提升分类,外科技术,解剖结构和上颌窦相关病理等。现有技术涵盖超声外科器械的使用,窦底提升球囊技术,以及最新研发的上颌窦底提升扩孔钻器械的使用(比如:用SCA套盒进行骨挤压、水球囊法、扩孔钻、超声骨刀、用多种技术包括SLA套盒进行侧壁开窗法、延期还是即刻),还会涉及到如何预防以及如何处理相关并发症,例如感染、炎症、疼痛、发痒、过敏反应、组织或神经损伤、疤痕形成、血肿、偏头痛等。该课程还会讨论使用上颌窦底提升的现有的骨替代品及制剂(比如,自体骨、同种异体骨异种骨和异源骨;PRP或者PRFG、PRGF,EMD,PDGF,rhBMP-2,干细胞,抗生素)来促进软硬组织的愈合。以及对上颌窦底提升技术避免上颌窦底黏膜穿孔或撕裂的最新进展做以综述和回顾。
该两天课程采用教学讲座、实况操作录像以及半天的动手操作练习(上颌窦牙槽嵴顶技术和上颌窦侧壁开窗技术)进行授课。旨在使学员对上颌窦底骨增量形成全面详尽的理解,并且把这个比较复杂的问题转化成相对简单和容易把控的方法。
本课程现已开始接受报名咨询,名额有限,请您尽早完成报名手续。

 

课程提纲:
? 了解上颌窦底骨增量的背景。
? 理解如何使用ABC上颌窦底骨增量分类,以便更好的设计治疗方案。
? 熟悉上颌窦底骨增量操作的解剖、口腔病理、适应征、禁忌征、目的和技术细节。
? 能够解读CBCT扫描数据以便更好设计治疗方案并避免出现潜在的并发症。
? 了解什么时候使用上颌窦底骨增量技术。
? 能够开展并理解上颌窦底提升步骤(观看视频演示)。
? 了解上颌窦底骨增量手术的术前和术后护理。
? 理解特定的骨替代品/制剂应用于上颌窦底提升的原则。
? 知道如何正确的处理上颌窦底提升并发症,包括但不限于:黏膜穿孔/撕裂、感染、炎症、疼痛、发痒、过敏反应、组织或神经损伤、疤痕形成、血肿、偏头痛。
? 学会何种修复设计是能够维持种植体长期稳定性的最好的修复设计。


课程安排:

第一天2014年1月11日星期六
08:00 — 09:00am   注册
09:00 — 10:30am   上颌窦骨增量的背景、科学研究支持
                           - 上颌窦解剖结构
                           - 上颌窦相关的口腔病理
                           - ABC上颌窦分类
                           - X线评价(曲面断层片和CBCT)
                           -  现场互动CBCT读片和整体治疗计划的制定
10:30 — 11:00am    茶歇
11:00 — 12:15pm    现代上颌窦骨增量技术I:微创经嵴顶窦底提升术
                           - 现有的经嵴顶窦底提升技术的比较
                           - SCA 技术介绍
                           - 用于上颌窦经嵴顶窦底提升术的骨替代品/制剂的比较
12:15 — 13:15pm   午餐
13:15 — 14:45pm   微创经嵴顶窦底提升技术
                          - 无需敲击的骨挤压技术
                          - 简单安全的窦壁揭开术
                          - 如何防止上颌窦提升中的粘膜撕裂
                          - SCA 技术操作步骤
14:45 — 15:30pm   上颌窦底提升术的几个关键技术问题
15:30 — 16:00pm   茶歇
16:00 — 17:00pm   上颌窦区种植体植入技术
                          - 如何获得最大的初期稳定性
                          - 上颌窦区即刻植入
                          - 不翻瓣手术和上颌窦区域即刻负重
                          - 现场互动-视频学习各种病例
17:00 — 17:30pm   总结、提问和解答

第二天: 2014年1月12日星期日
09:00 — 10:15am   现代上颌窦骨增量技术-II:侧壁开窗窦底提升技术
                          - 各种侧壁开窗技术的比较
                          - 用于上颌窦骨增量的骨替代品/制剂的比较
                          - 术前和术后护理
10:15 — 10:45am   茶歇
10:45 — 12:15pm  微创上颌窦侧壁开窗窦底提升技术
                          - 安全、快捷和可靠的侧壁开窗技术
                          - 软组织微型切口和微小骨窗技术
                          - 侧壁开窗技术的同期种植体植入
                          - 视频展示各种临床病例
12:15 — 13:15pm   午餐
13:15 — 14:00pm   上颌窦提升术的常见并发症及其处理
14:00 — 17:00pm   动手操作练习
                           - 使用SCA 套盒经嵴顶窦底提升技术
                           - 使用SLA套盒侧壁提升技术
                           - ACM骨收集套装收集颗粒状自体骨
                           - 如何在骨质疏松区植入种植体
17:00 — 17:30pm   总结、提问和解答

报名条件及方式:
1.三年以上口腔临床工作经验,掌握牙种植基本外科操作技术;
2.联系人:崔颖       电话:18611617168      邮箱:elle7878@126.com  
                  蒋春芳    电话: 13811889603     邮箱:jiangcf1983@163.com
     座机:  010--82196274
     传真:  010--64907970  
3.学习结束,经考试合格发给学分证书;

收费标准:
1.学费:
理论班:11日全天,12日上午半天,费用1500元/人,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理论+操作班:11日全天,12日全天,费用3000元/人,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2.汇款时请注明“姓名”及“上颌窦底操作班”,可通过银行汇款至:     
户名: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开户行:工商银行紫竹院支行
账号:0200007609089118019
3.报名交费后,退费须在开班前三周提出,过后恕不办理,敬请谅解。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种植科现有医生10人,医生均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包括1名博士后,8名博士。全科有高级职称1人,副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5人。二门诊种植科承担第二门诊部种植相关专业的临床、教学和科研相关任务。医疗主要相关工作为单牙及多牙缺失的相关种植手术及种植修复、全口缺牙种植、重度牙周炎相关种植及种植前微创拔牙、种植前缺牙期的临时修复及种植相关口腔全科治疗等相关工作。医教研并举,本科亦承担了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部分种植对外教学、进修医生和进修护士的教学和培训工作。开展多项种植相…

姓名:唐志辉 主任医师 科主任 详细

专长:

种植牙周围软硬组织缺损的重建,干细胞,牙种植手术,牙槽骨重建手术。

简介:唐志辉,男,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1993年、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获口腔医学学士、博士学位,2001年至今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主任,2007年任北京大学-香港大学牙周专业临床硕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