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二门诊部 >> 医疗资讯 >> 正文

医疗资讯

义诊校园行,仁爱润童心——记二门诊党支部前往中山实验学校义诊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4年10月15日,北京的天空异常晴朗。迎着初升的朝阳,二门诊党支部近二十名党员,早早的来到北京中山实验学校,为当天的校园口腔健康宣教和义诊活动做准备。

北京市天通苑中山实验学校是由东方剑桥教育集团投资主办,经北京市教委批准的、集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现代化学校。为了帮助儿童更好的维护口腔健康,尽早发现孩子们现在的口腔问题,二门诊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来到中山实验学校,为部分班级的孩子们进行口腔健康知识的讲座和口腔义诊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口腔健康知识讲座的活动,由二门诊的王超大夫给孩子们讲课。王超大夫讲课浅显易懂,并且现场示范正确的刷牙方法,引得孩子们争先恐后的模仿,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半个小时的讲课结束后,近两百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口腔检查现场,在场的近二十名党员分成若干小组,为孩子们进行口腔检查。平时一到医院就感到害怕的孩子们在自己熟悉的学校见到穿着白大褂的大夫们,不但不感觉害怕,反而觉得很新奇。大家在老师的安排下,高高兴兴的接受检查。轮到检查的小朋友非常配合的张开口让医生们检查,没有丝毫的怯意。参加义诊的党员们熟练的检查和记录儿童口腔健康检查表,检查完了还不忘表扬口腔卫生好的孩子继续保持刷牙认真的好习惯,叮嘱口腔卫生欠佳的孩子要好好刷牙,并且把口腔问题比较多的孩子的情况反映给老师,让老师把口腔治疗意见转告给家长。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终于完成了近两百名孩子的口腔检查。最后,大家合影留念,记录这难忘的一天。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帮助儿童从小养成爱护口腔健康的好习惯和及早发现他们口腔健康问题,对于中国未来口腔事业的发展和孩子个人的成长,都具有深远的意义。参加活动的党员都表示希望以后有机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为中国口腔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门诊党支部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王超 主治医师 详细

专长:

儿童早期矫治,儿科无痛及微创治疗,儿童行为管理

简介:简介:主治医师,201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儿童口腔医学专业博士学位,擅长于儿科无痛及微创治疗,良好的儿童行为管理使患儿减低对口腔治疗的恐惧,更有效且愉快的配合口腔治疗,毕业后留校工作至今,2014年调至北京大学口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