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二门诊部 >> 医疗资讯 >> 正文

医疗资讯

急救演练 我们在行动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了提高医护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临床急救水平,保障医疗安全。在总院医务处的帮助以及协调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有幸邀请到总院颌面外科伊彪教授和护理部主任李秀娥老师来二门诊实地督导临床急救演练,并对二门诊的急救工作及急救设备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6月8日下午4点,二门诊的临床工作仍在正常运行中,两位老师随机抽取一医一护到500诊室进行急救模拟演练。急救现场由李秀娥老师规划引导,模拟场景为一位中年男性患者含漱0.12%醋酸氯己定溶液后相继出现恶心、胸闷、全身瘙痒等症状,要求接诊医师迅速展开急救处置。随机抽到的医生王超大夫和朱丽君护士沉着冷静,按照规定程序进行生命体征的观察与测量,紧急安置患者平卧及吸氧。根据患者进一步反应,及时呼叫了门诊部当日的急救医生、值班主任。急救医生、护士及急救车1分钟内到位,医护配合有条不紊,王超医生汇报病情,急救医生于森立即下达医嘱,护士为患者接通心电监护、开通静脉通路。通过对患者病情的初步检查,于森医生判断患者为过敏反应,且症状有所加重,随即下达用药医嘱,先后给予地塞米松及多巴胺、肾上腺素等药物,缓解患者过敏症状。同时嘱值班主任联系120。在急救过程中,医生沉着冷静,医护分工观察、测量生命体征,护士遵医嘱给药,当日值班主任随时对急救过程进行记录。李秀娥主任根据急救医生给药情况,随时宣布患者生命体征变化,进而考察医生在急救处置上是否熟练准确,规范合理。行政值班人员紧急联系物业开通急救车绿色通道,10分钟后120顺利到达。患者生命体征暂时平稳,医护模拟与120医生进行病情汇报及交接,就此结束了本次急救演练。

伊彪教授和李秀娥主任现场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们详尽的为我们剖析在急救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我们提供切实有效的意见与建议,现场所有医护人员都有很大收获。此次急救演练及专家点评二门诊进行全程录像,演练结束后全体医护人员在会议室观看录像,并与两位专家进行了互动。

此次急救演练意义非凡,不仅提高了第二门诊部全体医护人员对于学习急救知识的热情,更提高了第二门诊部的急救水平,为今后应对紧急情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门诊 浦寅飞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部(第一门诊部)颌面外科以口腔种植外科和牙槽外科为主,同时涉及口腔颌面部其他相关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多年来在口腔种植外科、牙、牙槽外科、颌面部感染、肿瘤和创伤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现在已开展日间门诊全麻下治疗技术,为因各种原因不能接受口腔外科局麻下治疗的患者提供帮助。

姓名:王超 主治医师 详细

专长:

儿童早期矫治,儿科无痛及微创治疗,儿童行为管理

简介:简介:主治医师,201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儿童口腔医学专业博士学位,擅长于儿科无痛及微创治疗,良好的儿童行为管理使患儿减低对口腔治疗的恐惧,更有效且愉快的配合口腔治疗,毕业后留校工作至今,2014年调至北京大学口腔…